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等将落地雄安

       2017-09-01    

  北京人稀罕的资源,雄安也要有!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等将在雄安新区布局落地!“从雄安最迫切的需求入手,北京将集中优势资源支持雄安新区开局起势。”北京市代表团一行,赴河北雄安新区和保定市交流考察。在两地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北京市与河北省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教育、医疗和创新资源,是北京最具竞争力的优势资源。据了解,合作协议确定,北京将通过交钥匙工程方式为雄安新区建设一批优质学校医院!雄安将委托北京一流的教育集团、医疗集团帮助其提高办学办医水平,增强雄安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转移的吸引力!记者了解到,北京还将支持在雄安新区设立中关村科技园。

  另外,从北京市教委获悉,近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教育部门召开座谈会,共同推进雄安新区教育发展。

  据了解,三地共同签署了《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备忘录》,对制定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专项规划》行动计划、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探索三省市义务教育深度融合等重点任务达成共识。

  京津冀协同发展已走过非同寻常的三年,一批重要事项、重点项目、重大政策相继落地见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北京将统筹全市优质资源,推进全方位协同合作,敲定先期支持项目,集中力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开局起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