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赵金华任文化部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2017-09-04    

  著名书法家赵金华被文化部任命为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赵金华,1969年出生于山东省乐陵市,现定居北京,先后就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获双本科学历。由于在艺术上的突出成就,荣获中国2015文艺创新人物称号。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道教协会书画院顾问,全国政协书画院艺术委员,北京现代管理大学教授、艺术顾问,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北京天开寺书画院荣誉院长,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好学生》栏目艺术总顾问。

  1987年参加建国40周年《科技新闻杯书法大赛》获优秀奖,1988年被济南市书法教研室聘为书法教研员,1990年被山东省乐陵市吸收为书法协会会员,同年入选《当代书法家》作品选。 

  赵金华先生为人低调,经过40余年的默默耕芸与艰苦的付出终于换来了丰硕的成果,2013年赵金华先生被文化部文化遗产保护部评定为国家一级书法师、书法作品被评定为国内每平尺36000元,于20169月在北京成功举办赵金华个人书法研讨会,其书法艺术成就得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社科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海画册编委会、西苑出版社、文化部、史学会以及书画艺术界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赵金华先生不仅是一位在书法上具有极高造诣的艺术家,也是一位热心于公益、慈善的公众人物,利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先后与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阳光救援队、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葛优先生共同携手公益、慈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20171月赵金华先生用自己作品的部分收入携手企业家邓小斌先生,为北京市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答谢社会各界慈善专场演出,赵金华先生的善举也被在北京市慈善协会官方网站首页上与葛优先生共同报导。 

  赵金华先生利用自己的艺术特长始终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始终坚持艺术要扎根于人民群众中去,始终坚持人民群众所喜爱的就是自己做为一个艺术工作者所努力的方向,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创作出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让祖国的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2017年被文化部评为《中国艺术传承人物》,同时赵金华先生与欧阳中石、苏士澍、沈鹏、张海、李铎、言恭达、刘大为、韩美林、刘文西、何家英、黄永玉、靳尚谊、冯远、罗中立、潘公凯、王明明、范迪安、赵长青等共同出版发行。

  日前,其艺术作品《福》、《寿》等被荣宝斋、文化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以及中外广大书法爱好者永久收藏,其书法作品及著名代表作“花好月圆人长寿”已被国家版权局列为版权保护作品,并被中国邮政制成邮票出版发行。赵金华先生在书法艺术方面有其独到的理论思想及艺术见解,形成了深远的社会影响,赵金华先生在书法艺术上正、草、隶、篆皆涉,融各家之长形成了自己正大、豪放、雄浑厚重、秀美中又见大气不俗的独特书风,以人性化的理念创作的《寿》字书法作品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升值潜力巨大,极具收藏价值。赵金华先生是当今最具影响力及代表性的书法家之一。

  鉴于赵金华老师在书法艺术和教育事业上取得的杰出成就,20178月,赵金华被文化部委任为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任期二年。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前身是中国大众文学学会,经中央宣传部批准,1987520 日在北京成立,后经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由中国作家协会作为业务主管单位。2012年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中国大众文学学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大众文化学会,由国家文化部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是中央一级的全国性文化工作团体。

 

了解更多教育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