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 American Collegiate Scholarship Program

       2018-12-07    

  一、美奖计划背景介绍

  (一) 项目背景

  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是奖学金联盟在结合中国教育的实际情况下,让中国普高教育中的教育者和受教育者共同受益,为广大中国学生提供广阔的国际发展平台,为学生和家长节省昂贵的留学费用,为中国学生提供更适吅自身发展的留学途径。

  (二)项目介绍

  众所周知,美国4500多所大学,从众多大学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本身就相当有挑战,同时再考虑奖学金的问题更是力不从心。事实上,美国政府和其高校都在尽力为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交流平台和分享不同文化经历的机会。因此,促进高校文化交流成为众多美国高校的主要目标,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应运而生。

  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是美国大学特别针对国际学生设立的公益性教育扶持计划,让国际学生以低廉的费用完成国际化教育,减轻学生及其家庭的负担。该计划自 1997年起在全球甄选学生,迄今为止,全球已有万余名学生获得美国高校奖学金,享受吃住学费用全免者高额的奖学金资助。

  美国大学奖学金让留学美国不再遥不可及和困难重重。每年约1000万美金的奖学金提供给国际学生。美方教育专家团队亲自为每位国际学生匹配5-11所院校供学生自由选择,让国际学生在更轻的经济压力下体验美式教育、文化与价值观,获得国际化视野,培养开拓创新精神,体验文化交流带来的巨大乐趣及裨益。

 

  二、美奖计划院校类别介绍

  (一)自由文理学院 Liberal Arts College

  “自由文理教育”一直是美国本科教育的重要基石。学生在该类高校里前两年接受全面而广泛的通识教育。自由文理学院的本科教育更强调通过全面均衡的教育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高度开发知识的能力。文理学院的规模通常是小型私立院校,优点是小班制教学,一般每班15人左史,师生互动多。在文理学院接受全面的本科教育后,许多学生会选择综合性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进入更专业业的学习。

  (二) 综合性大学 Comprehensive University

  在美国,综合性大学又被称为大U学校,院系较多,偏重于学术研究类教育。

 

  三、美奖计划对比传统留学优势

  对比传统留学,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更受广大学生喜爱,其优势如下:

  1. 费用优势

  传统留学,去美国一年的费用约合人民币25-45万左史,使得去美国留学成为高端家庭的选择;而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的推出,使更多工薪阶层的家庭,也有能力送孩子去美国读书,每年自付的费用可降低至约合人民币8万左史(根据汇率浮劢);体育特长生甚至还有机会获得吃住学费用全免的全额奖学金,真正实现零费用赴美留学。

  2. 奖学金优势

  传统留学属于自费留学,国际学生很难申请到多所院校的奖学金或高额奖学金。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通过全球统一的英文和数学甄选考试,外加创新思维能力面试,可提前为每位项目学生锁定奖学金名额及额度,100%保录取保奖学金;且本科4年全学段享受奖学金,在部分美高校语言学习期间也同享奖学金(学费折扣)。

  3. 个性化方案优势

  美国共有4500多所大学,国际学生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面临严重的择校困难。对此,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美方教育专家团队,根据每位学生的学习背景与专业的不同性,匹配5-11所大学供项目学生自由选择,让择校难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4.申请条件与申请专业的优势

  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是一项公益性教育扶持计划,不同于传统留学半年甚至长达一两年的申请和被动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模式。美奖计划的学生,可申请高达200多个与业,申请周期短,提交申请后,最快45天左史可获录取通知书及I-20表,且申请无需高考成绩;双录取(语言+有条件专业录取)无需托福/雅思成绩。

  5.签证优势

  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属公益性教育扶持计划,在全球使领馆用于学生签证的学生在美身份证明的I-20表上均有奖学金备案;同时,进入美奖计划的学生家庭获得高额奖学金后,准备留学资金的压力减小,为最终顺利获取签证提供了必要而充分的条件。截至目前为止,美奖计划学生历史过签率100%。比起传统留学,过签率更高。

  6.美奖项目管理优势

  传统自费留学生属普通留学生档案,而美奖计划学生拥有高额奖学金专属档案,终身受用。美奖学生统一入住学校学生公寓或住家,食宿均由校方或住家统一安排,最大限度保证居住环境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便捷性。除此之外,美奖计划的项目管理服务跟留学机构提供的中介服务有本质区别,传统留学中介服务到学生获取签证后服务完成或终止;而美奖项目管理服务除留学前全方位服务、项目优惠期还赠送部分第三方机构收费项、语言+有条件专业录取的双录学生在项目优惠期赠送1个月ACSP指定的美国健康保险外(美国院校强制性要求国际学生购买健康保险),留学后提供免费的转学、升学、实习、就业信息及咨询服务。

 

  四、美奖计划招生条件及要求

  招生对象:高三在读或毕业生

  招生要求:托福成绩79分或雅思成绩6.0分,高中各科成绩GPA3.0。

  注:以上为直录最低录取标准,因各校录取标准而异。GPA越高,托福或雅思成绩越高,直录学校选择面越大,奖学金越高;双录可无托福/雅思成绩。

  资金要求 :申请人家庭须有能力开具不少于人民币35万元以上的资金证明。

 

  五、美奖计划申请流程

  参加说明会--缴纳考试费--参加甄选考试--资格评定--签约并缴纳项目定金--填写申请表--提交申请材料--美方匹配院校及奖学金--获取奖学金报告--签署美奖确认函--缴纳余下项目费用--获取录取通知书及I-20表--体检--签证申请--签证培训--获取签证--行前培训--购买机票--飞赴美国

 

  六、美奖计划收费标准

  国内项目管理费,项目优惠期赠送美国高校申请费、一次托福戒雅思送分费(如需)、国际快递费。

  国内项目管理服务内容:项目前期咨询服务、为项目学生建档、帮助项目学生进行奖学金申请和签证申请的材料准备、面签及行前培训、国内体检咨询。

  国外项目管理费(含美奖计划名额预留费),语言+有条件与业录取的双录学生在项目优惠期赠送1个月ACSP指定的美国健康保险(美国院校强制性要求国际学生购买健康保险)。

  国外项目管理服务内容:奖学金申请材料审核、奖学金申请、奖学金名额锁定、获取美国院校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签证申请材料审核、协助项目学生购买留学生保险及补充保险、协助购买美国电话卡及国际机票;并免费提供项目学生在美期间转学、升学、实习及就业的咨询服务。

 

  七、常见问题解答(Q&A)

  Q1 如何确认发放奖学金的美国高校是被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正规高校?

  A 可查阅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官网www.jsj.edu.cn上所列被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高校名单。

  Q2 如何确认所获美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及奖学金的真实有效性?

  A 有三个途径可确认:

  1)学生收到含奖学金说明的录取通知书后可给学校国际招生处打电话或发邮件或实地拜访学校,进一步确认是否被录取戒获得奖学金及奖学金额度。

  注:学校相关部门联系方式可在录取通知书上查阅,也可在学校官网上查阅。

  2)学生申请美国学生签证按美国使领馆要求必须提供已填写完整的I-20表,I-20表是美国高校发给国际学生用来证明其录取身仹和向所在地美国使领馆申请签证的证明文件,表上注有学生姓名、所申请院校名称、地址、所申项目、报到时间、可在美居留时限、居留期间费用预算,包括学费、生活费、奖学金(直录与业学生)等重要信息,如该校非正规高校或不具备招收国际学生资格或任何信息不真实有效,美国驻华使领馆皆不予发放签证。

  3)学生被录取且已缴纳学校相关费用后,通常美国高校会分配给学生一个学号和登录密码,用于学生在学校官网上查阅相关信息。

  Q3 发放奖学金的学校是什么类型的学校?

  A 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覆盖的美国高校都是美中教育部均认可的学校,主要有自由文理学院、综合性大学及学院,无社区学院。

  Q4 我能申请到什么样的学校?可以指定学校吗?

  A 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的美方教育专家团队会根据学生的申请材料,为学生匹配5-11所美国高校供其自由选择。原则上学生不自行指定学校,由美方教育专家团队根据行业专业经验匹配适合学生自身学习和发展的高校。美方教育专家团队原则上为每位学生匹配4500所大学中大多在前5%的学校,即综合或区域或专业排名100位前或100来位的学校,学生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家庭经济条件来选定学校。

  Q5 是否录取要求越高,学校就越好?

  A 不是。有些好学校因缺乏国际生,为吸引国际生就读,加快校园文化多元性,对国际生录取有适当放宽录取条件。

  Q6 是否排名越高,学费越贵?

  A 不是。美国大学分公立和私立,大多公立大学因有政府拨款,相比私立大学便宜;另外,不同州的学习和生活成本也不一样。

  Q7 这些奖学金需要偿还吗?如何发放?

  A 不需要偿还,都是无偿资助。奖学金基本以自动减免学生学费和食宿费的形式发放,不进行现金交易。

  Q8 除去奖学金后,我每年自付食、宿、学金额大致在什么范围?

  A 自付金额在1.35万-3万美金左右/年。

  Q9 如何获得全额奖学金?

  A 升读本科,若学生有运动特长(美高校指定的运劢项目),经美方专家团队评估合格,可获得食宿学全免的全额奖学金,实现零费用赴美留学。

  Q10 美国高校如何选择发放奖学金的学生?

  A 每所美国高校都有自己发放奖学金的标准,大致有学术奖学金和扶持计划的奖学金两大类。美奖中国申请中心及各地办事处通过英语数学笔试及创新思维能力面试来甄选学生。另外,大多数学校会比较看重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课外及社区活动参与程度、推荐信、个人陈述等。

  Q11 获取奖学金对TOEFL或IELTS成绩有要求吗?是否每所学校对语言要求都一样?

  A 对直录本科专业的学生有要求,托福IBT成绩至少达到79分或雅思成绩6.0分;直录硕士专业的学生,托福IBT成绩至少达到80分或雅思成绩6.5分;以上是能匹配上奖学金的学校最低语言录取要求,因每校要求不同,对托福或雅思成绩的高低要求也不同。对无上述两种语言考试成绩之一的学生,可由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中国申请中心及各地办事处甄选,进入双录取。

  注:以上为最低录取标准,因各校录取标准而异。GPA越高,托福或雅思成绩越高,直录学校选择面越大,奖学金越高。

  Q12 如我在已申请到奖学金的学校就读期间成绩优异,可否中途转入顶级名校就读?

  A 可以。对进入该奖学金计划的学生在读满大学本科一年以上(至少修满30个学分)的学业优秀及综合能力表现突出的学生提供美国顶级名校的转学申请服务,学生最终获取名校学位。这将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综合评定后由美方专家团队确定名校进行申请,整个申请过程在学生就读大二期间完成,大三即可赴名校就读。

  Q13 如已获得奖学金,我可以转学或退学吗?

  A 可以。学生在前一所学校获得的奖学金不能转入新就读的学校,但允许学生申请新学校的奖学金,原学校的奖学金自动终止。同理,如退学,奖学金自动终止。

  Q14 我在本国获得的学分可转入即将就读的美国高校吗?

  A 可以。这取决于你获得的学分和成绩。大多数美国高校接受学生学科的转学学分,但英语课程的学分不能转。

  Q15 在读大学生或毕业生可申请进入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吗?

  A 可以。年龄不得超过26周岁。

  Q16 我英文基础不好,可申请进入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吗?

  A 学生在申请双录阶段的英语能力要求不是必需的,但若没有合格的英语水平,学生需接受美国大学的英文培训直到达到其专业录取标准。幸运的是,进入该奖学金计划的学生在部分美国大学的语言学习阶段也可获得奖学金(学费折扣)。

  Q17 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有名额限制吗?

  A 有。实行“先到先得” 的申请原则。一旦收到学生申请,美国大学奖学金计划中国申请中心及各地办事处对学生进行评估。秋季入学(8月份)学生奖学金名额限定200名;春季入学(1月份)限额为100名。

  Q18 在美留学期间的住宿是由学校统一安排吗?

  A 是。食宿均由学校统一安排,入住学生公寓或住家,最大限度保证居住环境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便捷性。

  Q19 申请美国大学,通过美奖计划申请和通过留学中介公司申请是一样的么?

  A 不一样。通过美奖计划申请美国大学是提前锁定学校及奖学金名额和数额;通过留学中介申请是被动等待录取结果,是否被录取,是否有奖学金,有多少奖学金,是否全学段提供奖学金都是未知数。另外,美奖计划收取的项目管理费跟留学中介服务费有本质的区别。传统留学中介服务到学生获取签证后服务完成且终止;而美奖项目管理服务除留学前提供全方位服务、保录取保奖学金外,项目优惠期还赠送部分第三方机构收费项、语言+有条件与业录取的双录学生在项目优惠期赠送1个月ACSP指定的美国健康保险外(美国院校强制性要求国际学生购买健康保险),留学后提供免费的转学、升学、实习、就业信息及咨询服务。

 

  公益留学申请中心:010 - 62372692

  公费奖学金 : http://www.cetvzj.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