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北京工业大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晚会举行

       2019-05-15    

  5月13日,北京工业大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晚会在校礼堂举行。本次社团文化节晚会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特点,融合多种元素,不同形式、不同风格节目接连上演,展示了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社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社团文化节晚会以魔术社的近景魔术开场,表演者娴熟的手法使观众不断发出惊叹声;动漫社带来的欢快活泼的舞蹈点燃现场氛围;街舞社、B-BOX社活力四射的表演将观众情绪带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模特社的精彩走秀以及现场舞蹈引得阵阵掌声;下半场,PMC社的同学们用节奏感十足的音乐,给大家带来听觉盛宴;同样让人热血沸腾的是紧随其后的中韩文化交流社的韩舞表演;民谣吉他社的《保留》、《迷途》和《沧波望》用舒缓的旋律让所有人的心境一下沉静下来;相声社带来的《三伏酷暑》让到场观众捧腹大笑;雅尼音乐社的古筝和非洲鼓的表演,在初夏的傍晚带来一丝清凉;极具特色的音乐表演迎来尾声时,手语联盟的《锦绣前程》和《鲤你而去》让观众感受无声的艺术;芰川汉服社上台带来的笄礼展示给现场观众视觉享受的同时,带领大家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民乐团带来的筝鼓合奏《权御天下》作为压轴曲目,气势磅礴,引人回味。在每一个社团表演中间穿插的话剧表演是由社团联合会各个部门一起带来的串场表演,让整个社团文化节晚会更加连贯,极具艺术性和整体感。
  截止4月30日,北京工业大学共有文化类、体育类、学术类、公益类和实践类注册社团85个,学生社团致力于将社团文化带入校园,传承并延续。每年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社团文化节、“工大杯”系列体育联赛、户外挑战赛等大型活动50余次,开展社团日常活动300余次,校内外师生参与社团活动人数近万人。
  一年一度的社团文化节是展示学生社团风采的重要平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师生感受学生社团的魅力与活力,本届社团文化节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社团文化节晚会、社团路展和社团专场表演。5月7日—9日中午,共有30余个社团在学子路主干道进行社团路展,呈现了知识科普、实践学习、美食品尝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魔术社、相声社、PMC社和民谣吉他社在通州校区汲学楼和校礼堂举办多次专场表演,语言诙谐幽默,引得观众笑声连连;音乐高潮迭起,调动观众欢呼不停。学生社团是志同道合者分享心得、建立友谊的平台,也是传播校园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载体,北京工业大学社团联合会及学生社团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不断丰富校园社团文化,服务学生个性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对学生社团工作加大规范引导及管理力度,实现“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

  相关链接
  北京工业大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节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励师生报国、兴国、强国,培养师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文化修养,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文化节通过校园文化集萃、艺术教育普及、群众体育锻炼三个版块,以“六会”、“五节”、“四赛”、“三月”、“两日”、“一周”为核心,开展了学生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校田径运动会、民俗文化节、读书文化节、国际日、校园艺术文化周、社团文化节专场等40余场校级、100余场院级主题教育活动,辐射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以及教职工万余人次。
(内容来源:北京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