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人文大学学生参观艾青文学研究纪念室
2011-06-02 10:14:00

  时值初夏,微风习习,北京人文大学艾青文学研究社筹备组负责人王俊明和副社长倪继峰老师,组织并带领人文大学一批有志于追求理想、酷爱文学、爱好诗歌创作的热血青年,以及"学思社"的文学青年才俊们参观并学习北京人文大学第一任名誉校长--艾青先生生前文学研究纪念室。

  在这里,北京人文大学保存了艾青先生生前工作、学习、生活以及各种社会活动事迹所留下来的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很多资料也是首次公开,绝大部分是艾青先生文学创作的珍贵手稿和活动照片。

  学员们怀着崇敬、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面对内容如此丰富、保存如此完好的珍贵史料,同时又在王老师和倪老师的精彩绝伦的讲解和诗歌分析下,情感随之变化起伏,时而面色凝重,时而面带笑容,时而面露惊惧,时而掩面沉思,仿佛被拉到那个多灾多难、苦大仇深的旧社会,看到那么多疲惫、破败的旧中国景象,看到日本帝国主义分子的四处叫嚣,形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情感。

  同学们在珍贵的史料面前,时而驻足聆听,时而俯身阅读,时而拍照纪念,感情此起彼伏。当同学们走到艾青先生最后的挽联面前,读着读着就流下了哀伤的泪水。

  参观活动结束后,作为时代娇子、民族希望的他们纷纷表示,要高举艾青先生的文学创作的伟大旗帜,继承文学前辈对祖国、对社会的无限忠诚和真挚情感,珍惜现今的幸福生活,与时俱进,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奉献自己的青春,扎实果敢地投入到艾青文学的研究工作中来,让这个伟大诗人的爱国情感永远传承下去!我校文学院段曼霞副院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1274721 2015-04-14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