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门头沟区3200名中小学生走进家门口名校
2013-03-14 22:25:00

  通过与市区优质学校结对子,日前,北京门头沟区3200名中小学生走进了家门口的“名校”。与此同时,随着门头沟区推进棚户区改造和新城建设,新区里的教育水平也在飞速发展。

  莱恩和朱莉夫妇是本学年新来的美国外教。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上学的孩子们,每个班每个星期都能轮到一节由他俩带教的口语课。看孩子们在崭新的校园里和外教们自如交流,谁曾想到,在06年之前这还是一所从硬件设施到教育质量都相对落后的农村小学。

  从2006年开始,门头沟区先后与北京实验二小等3所市区优质学校合作,原永定中心小学就是在那个时候改名为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永定分校的。2010年,学校搬进新校舍,体育馆、音乐、美术教室等更是一应俱全。

  张泽贤是实验二小永定分校四年级的学生,从小喜欢音乐,父母曾经担心郊区的教育资源满足不了孩子的兴趣发展,但没想到名校办到了家门口。

  如今,永定分校每年还有超过100人次的老师到实验二小本部去听课、培训,参加各种教学交流活动。

  在距离实验二小永定分校不到三公里的石门营新区,刚刚落户门头沟的金色摇篮幼儿园显得格外亮眼。金色摇篮在北京开办十多年来,旗下分园无一例外的分布在北京城区和东部地区。而今年,他们却把第十家分园开到了京西门头沟的棚户改造区——石门营新区(动画分布图)。这也是他们在全北京规模最大、设施条件最好的一所幼儿园,而收费标准却不到其它分园的六分之一。

  原来,门头沟区采取了“政府委托办园”的模式,以每个孩子补贴12000元的标准,让品牌幼儿园以公办园的价格招收棚户安置新区的适龄儿童。本月底,两家品牌幼儿园即将开学,片区900个孩子将背着书包去上学。

  即将在石门营棚户安置新区落户的,还有今年北京市要建的30所城乡一体化学校之一——人大附小京西分校,此外,大峪中学分校也已迁入石门营安置区,越来越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将随之向新区聚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9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