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六位一体学生资助体系形成 覆盖4教育阶段
2013-03-20 08:42:00

  日前从北京市学生资助工作通气会上了解到,“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已经形成。北京市学生资助工作已逐步建立健全覆盖大学、高中、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四个教育阶段以及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两大教育类型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据悉,自2007年以来,中央、北京市及区县政府共计投入36.7亿元,用于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另外,根据政策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还计提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勤工助学等校内资助,各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吸引社会捐赠用于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

  目前,北京市属高校国家助学金最高标准达到每年4500元/生;对当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城乡低保家庭的学生给予一次性4500元的助学补助;继续实施食堂等补贴,实现按需资助、科学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5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5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