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朝师生情终生铭于心 学子闯天下母校侯佳音—2015届嘉华学院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2015-07-07 17:34:00
嘉华学院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很高兴能见证同学们大学时代最重要的一刻,分享你们的精彩和喜悦。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向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同学们,四年前,你们怀着对大学的向往来到嘉华学院,你们将四年的青春岁月留在了这里。如今,你们已经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向着心中的理想开始全新的征程。四年来,嘉华校园里留下了你们奋斗的足迹和成长的记忆。你们当中,有115人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35人荣获市级优秀毕业生称号,56人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57人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有51人即将进入国内外知名大学继续学习深造。你们用自己优良的成绩,向母校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母校为你们的成长感到骄傲!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深刻变革的时代,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风起云涌,各行各业充满挑战。但这对年轻的你们来说,其实就是无限的机遇。同学们,毕业典礼既是大学生活的“结束”,更是你们事业征途的开端。临别之时,我有四句话赠给你们。

  第一、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感恩繁荣昌盛的祖国,为你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感恩含辛茹苦的父母,为你创造了专心学习的条件;感恩默默付出的老师,为你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感恩情同手足的同学,为你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第二、做一个富有责任的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受尽屈辱,新中国建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开始了伟大的复兴。希望你们今后无论身处何方、从事何职业,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担当,忠于祖国,忠于职守。

  第三、做一个勇于创新的人。如今中华大地,创新创业热潮汹涌,希望你们勇于创新,勇于创业。你们必将是中华民族兴旺发达、人民幸福的建设者和创造者。

  第四、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要想实现人生的目标,健康的体魄、健全的身心是必不可少的。希望你们今后能继续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就是你们踏入社会的新起点。无论你们今后走到哪里,母校将永远惦记你们,永远祝福你们,祝福你们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祝福你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