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前市长Dean Fortin先生受聘为嘉华学院客座教授并举办讲座

       2017-04-18    

  4月14日上午,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前市长Dean Fortin先生在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国交中心李武主任、赵志伟老师的陪同下到访嘉华学院。嘉华学院校长宋国华在明德楼第四会议室接待了Dean Fortin先生一行,部分教学、行政、教辅部门的负责人及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嘉华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双宝主持。 

   “嘉华学院自建校起,就格外重视国际化发展战略。已陆续与7个国家和地区的18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构建了国际化商科人才培养平台。”欢迎仪式上,宋国华校长代表嘉华学院对Dean Fortin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Dean Fortin先生对嘉华学院的国际化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致以了诚挚的谢意。他在致辞中介绍到,嘉华学院已有13年的办学历程,始终坚持国际化、创新型、个性化、精英商学院的发展之路。2010年,学校通过了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的审核,成为了国内首家独立学院会员单位;2013年,嘉华学院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建立海外实践基地;2015年正式成立北美分校。近两年来,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皇家路大学密切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领袖海外训练营项目。学校每年组织逾千名学生赴加拿大参加海外课堂实践活动,丰富多样且极具前瞻性的实践活动,让众多嘉华学子亲身体验世界著名学府一流的教育、强大的师资、顶尖的设施和多元化的环境。同时,宋国华校长还希望Dean Fortin先生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嘉华学院的国际化发展,为学校得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和帮助。 

   “嘉华学院为学生们提供了非常多、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在嘉华学院加拿大海外分校看到了学生们的付出、取得的成绩,他们在不断成长。”Dean Fortin先生对嘉华学院的国际化发展战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非常喜欢嘉华学院到加拿大海外课堂学习的同学们,嘉华学子们聪慧、积极、友爱,他在海外课堂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人生经验的同时,还在同学们身上学到了更多,他期待可以看到更多嘉华学子到加拿大参加海外课堂的学习。 

    欢迎仪式上,曾参加嘉华学院在加拿大举办的海外课堂,且深有收获的带队教师王艳艳和董格格同学分别用英文对Dean Fortin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以全英文的方式同现场与会嘉宾分享了她们在加拿大参加海外课堂的收获和感悟。 

   宋国华校长代表嘉华学院聘请Dean Fortin先生为客座教授,并颁发了荣誉聘书。他希望Dean Fortin先生可以经常到访嘉华学院,为嘉华师生传授创新的理念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欢迎仪式的最后,双方领导互赠了具有本国特色与文化内涵的纪念品。 

  当天上午,Dean Fortin先生在嘉华学院的智慧教室观摩了一场曾在加拿大海外课堂活动中聆听过他授课的学生组织的英文演讲课。同学们紧紧围绕Dean Fortin先生在加拿大海外课堂为他们授课的内容,对课堂上的所学和回国后的深入思考做了细致的分析和汇报,赢得到了Dean Fortin先生的充分肯定。Dean Fortin先生表示,同学们通过在加拿大海外课堂的学习,获得了成长,自身综合素质有了显著的提高,希望同学们能够有珍惜和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在海外课堂的学习中领略多元文化与内涵,回国之后深入思考,更好的武装自己的头脑,丰富自己的人生。演讲结束后,Dean Fortin先生让大家评选出此次演讲课的优胜组,并亲自给获胜的同学颁发了奖品。 

  当天下午14时,Dean Fortin先生在嘉华学院明德楼2A205报告厅为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以“教育全球化时代的领导力培养”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讲座伊始,Dean Fortin先生就结合嘉华学子在参加加拿大海外课堂时的学习、生活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表扬。他在演讲中讲到,在海外学习和生活是同学们人生当中非常宝贵的经历,建议大家走出国门,到国外去感受不同的国际文化和内涵,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据Dean Fortin先生讲,他在市长任职期间,非常重视发展国际关系,他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通过多种渠道与国外多接触,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

 

  Dean Fortin先生通过分析一些社会问题来让大家思考利益与意义二者之间的区别和关系,幽默风趣地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商业活动中要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同时以“我不为自己,谁人为我?我若只为自己,又何以为人?”“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两句名言强调人类肩负着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责任,用实例来说明点滴小事改变未来以及团结力量的重要性,让现场师生们更深层次的体会到领导力在社会中的应用。 

  在互动环节,Dean Fortin先生先与现场师生们就“何为社会领导力”、“最想交谈的人”、“社区存在哪些问题”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然后对现场师生的提问给予了一一的解答。 

  Dean Fortin先生表示,此次访问嘉华学院,同学们思维活跃、善于思考、敢于提问的良好表现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能够有幸担任嘉华学院客座教授,他很开心,同时也深刻的感受到从此对嘉华学院的教育工作有了更多的责任,他期待有更多机会来嘉华学院与师生们交流,为学生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Dean Fortin先生是加拿大维多利亚市的前市长,更是中国文化的忠实粉丝。他时刻关注着中国的发展与进步,曾先后收养了两名来自安徽和台湾的中国孩子,并荣获了“江苏省荣誉公民”的称号。多年来,他始终致力于与中国文化教育经济的交流。4月15日,嘉华学院师生代表还将专程作为向导与Dean Fortin先生一同参观游览了国子监等名胜古迹,用实际行动践行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职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