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北京吉利学院开讲
2018-05-30 12:03:00
北京吉利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9日下午,北京吉利学院举行“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倪佳琪、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孙晓丹分别以“新时代的考卷,新青年的回答”和“国事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为题,为北京吉利学院学生代表和辅导员做了精彩授课。

北京吉利学院举行“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现场

北京吉利学院“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讲授伟人马克思

  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倪佳琪在报告中以深受学生喜爱的表达方式,讲述了青年时期的马克思确立伟大理想,把谋求“人类的幸福”作为毕生的追求,铸就了伟人光辉的一生。倪佳琪老师以“党代会”、“时代”、“初心”、“矛盾”、“未来”、“教育”、“青年”为关键词,引用电影《红海行动》、英雄模范人物等大量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勇于肩负时代使命,胸怀爱国情怀,脚踏实地,投身实践,把握先机,勇于创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

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倪佳琪作专题讲课

  北京科技大学辅导员孙晓丹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大量生动形象的故事,讲述了马克思和革命伟人一生闪耀着激情燃烧的青春梦想,历经千曲百折的苦难奋斗,经世济民的价值观念,跋山涉水的诗与远方的革命情怀,洞察人生的知识体系,脚踏实地的执行能力。教育青年学生要做马系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总要求,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北京科技大学辅导员孙晓丹作专题讲课

  北京吉利学院学生认真聆听两位老师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同学们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人文与设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炳章说:“聆听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我深受鼓舞,深深感受到我们这一代青年肩负的时代责任,我们要胸怀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汽车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周鑫杰说:“听了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生动形象地感受了青年马克思为人类谋幸福的人生追求,我们对伟人马克思的光辉一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我们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北京吉利学院师生认真组织学习5月2日和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校团员骨干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激励团员青年的追梦激情。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旗下凝聚发展新动力。“北京吉利学院将以‘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教育贯穿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全过程,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坚定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辱使命,奋发进取,努力把北京吉利学院办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国内顶尖的民办高校。”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教授说。

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在专题讲座前致辞

北京吉利学院部分师生与讲课老师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2 17: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1: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7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