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吉利学院党委以云党日活动凝聚党组织的战斗力
2020-03-27 21:17:00
北京吉利学院

  “在大疫面前,让我看到了党的领导力、凝聚力、执行力,许许多多战斗在一线的共产党员,无所无惧,为身边的群众做表率,使我深受触动,让我明白了党员是什么,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我再次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这是北京吉利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工程师吕向东在学校云党日活动中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所说的。

  连日来,北京吉利学院党委通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党建工作形式,以“怎样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怎样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开展云党日、云党课活动,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广大党员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

  北京吉利学院党委书记王培民指出:“面对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校党委坚决贯彻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部署要求,带领全校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了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这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也是一场生动的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让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云党日活动中,北京吉利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以“从疫情大考中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讲线上微党课,引导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和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必胜信心。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桂琴在机关党总支上微党课时说:“面对新冠疫情,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师生党员表现出很高的思想境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充分展现了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徐道发家乡紧邻湖北,他主动请缨加入家乡党支部的抗疫一线,防疫工作总是抢在前。在云党日活动中,徐道发老师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生动地践行了党的初心使命。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商学院学生预备党员李雯鸽在云党日活动中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能够为抗击新冠疫情、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倍感自豪。从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天起,我就积极到社区找到负责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再冷的天气我也要顶得住,再难的事我都要积极参加。”

  人文与设计学院学生预备党员舒禹盛从123日就主动请缨参加山西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太原的办公楼、派出所、学校、万人社区等20多个单位是他的“战场”,40多斤的喷雾消毒器就是他手中的“枪”,一趟消毒下来,他捂在防护服里满头大汗。在微党日活动中,舒禹盛同学这样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退伍大学生,要兑现入党宣誓时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关键时刻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云党日活动中,全校党员围绕主题开展分享,讲故事、谈体会、说感悟、表决心,互相感染、互相促进,气氛非常热烈。全校党员在云党课活动中一致认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全体党员党性的实践锻炼,是一次生动的爱党、爱人民、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全校党员们表示,要把疫情防控中凝聚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精神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吉利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全校上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带动全校师生党员以战时的状态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内容来源:北京吉利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