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生态文明健康与艺术论坛暨“一带一路”唐韵展和中西艺术展开幕
2020-11-23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11月21日-22日,在国际生态文明大学、中欧社会论坛、亚洲教育论坛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全球创始人、学者黄海峰教授,与东道主蒋佩琪女士、地球村廖晓义女士、绿家园林英女士的共同组织下,联合社会各界如常州大学、北京大学,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与众多的有志之士在风景如画的福州贵安,相聚在风景如画的会场,共同庆祝第二届生态文明健康与艺术论坛暨“一带一路”唐韵展和中西艺术展开幕。

  为积极贯彻中国政府倡导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深入挖掘生命健康与文化艺术的绿色发展内涵,进一步推动相关理论研究和产业发展,国际生态发展联盟(简称“联盟”)研究院通过“产学研”合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举办了“生态文明健康与艺术论坛”(Forum of Ecological Civilization for Health and Art, FECHA)。本次论坛基于“联盟”于2011年创立“世界绿色论坛”的社会基础,积极响应联合国倡导的可持续发展思想,围绕健康教育、文化艺术、绿色发展与商业向善等重大社会议题,通过专家学者的集思广益,为“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

  此次论坛获得了福州市相关部门、连江县人民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此次论坛上,国内外知名专家以视频形式发来致辞,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生态经济学家小约翰-柯布(John B Cobb Jr.)院士、 诺贝尔奖共同获得者莫汉-穆纳辛格(Mohan Munasinghe)院士、时任欧盟地区委员会秘书长格哈德-斯塔尔(Gerhard Stahl)教授、亚洲教育论坛执行秘书长刘秀华女士、斯洛文尼亚布莱德管理学院校长丹妮卡-普尔格(Danica Purg)教授等。

  11月21日,论坛与展会开幕当天,致力于健康产业转型的企业家蒋佩琪女士、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责任管理教育原则 (PRME)”委员会执委黄海峰教授、原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家坤先生、中国区荣誉理事长陈立柱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姜兆春教授现场致欢迎词。

  国际生态发展联盟中国区理事长罗红波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方法论研究室主任马晓彤教授、常州大学校领导兼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华良教授、武汉大学数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硕教授、湖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胡涛教授等多位专家在现场,从“欧洲人健康养生理念与实践”、“中医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后疫情时代可持续发展新生态重塑”、“数字城市及其哲学思考”、“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了多角度客观性、专业性与启迪性的引导生态文明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从“社会向善:促进连江县生态文明建设”、“商业向善:激发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教育向善:学术成果感恩师长引导”、“艺术向善:提升贵安区域文化价值”四个环节,传递树立生态文明的共同目标。

  现场落地的有“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基地”、“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基地夏光图书馆”;并启动“生态邻里中心”;延续“爱的传递”项目;国际生态发展联盟基地首批入驻有产学研机构,生态文明学院 (AECHA)代表与五家产学研机构代表签订共同协议签约仪式。同时,围绕生态文明与健康教育、文化艺术、绿色发展商业向善等4各方面,邀请各自领域专家们展开开放性发言与圆桌会议等。

  在此次论坛开幕期间,同时举行了“ 一带一路” 唐韵展以及中外艺术展。健康是生存之本,艺术是生活之源,生态是生灵之美,文明是生命之爱。与论坛同时举行的画展不是一次简单的相聚,而是人类面对疫情进一步探索未来出路、力求挣 脱病毒的桎梏的中西文化交流盛会;通过中西绘画、书法以及剪纸艺术中所揭示的真善美;通过线上线下的相聚,使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在追求良知中像久逢的知己一样相遇相伴相随。

  毫无疑问,此次论坛将汇集全球智慧,共同探讨健康管理、文化艺术与生态文明的融合,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为了生态文明的共同目标,来自全球的杰出专家学者与众多的有志之士从五湖四海来到连江,也将从连江再出发,将连江交流的成果播撒到天南地北。如此多的有志之士加入此次连江盛举,标志着生态文明理念广得人心、前程万里!而连江也将成为群贤毕至的生态文明宝地!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北京益地有爱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福建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国医小镇研学科普教育基地、益地友爱国际教育(深圳)有限公司、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深圳市亦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