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赴浙江推动落实省校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25 10:08:00
中国人民大学

  8月15-18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赴浙江推动落实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看望“读懂中国”青年教师社会调研计划浙江项目团队并参与调研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开展省校合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要工作。2019年3月,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中国人民大学与浙江工商大学的合作帮扶作为落实省校合作的重要措施。

  8月15日,郑水泉副书记首先到浙江工商大学调研,并与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就深化两校合作交流进行了商谈。双方就前一阶段的合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学科建设、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就下一阶段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形成了若干新共识。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浙江工商大学校长助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竺效,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杰,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兼职导师龚亚珍参加会谈。

  在浙江期间,郑水泉副书记看望了正在浙江学习考察的“读懂中国”青年教师调研团,并与调研团队深入考察“美丽浙江”建设实践,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16日上午,郑水泉与“读懂中国”青年教师调研团一起前往嘉兴南湖,共同瞻仰南湖红船,体悟“红船精神”,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光辉历程,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郑水泉与“读懂中国”调研团队来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考察期间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关系的重要论述,调研余村及安吉15年来遵循“两山”理念走上生态文明之路的实践过程。

  在安吉期间,郑水泉副书记一行还访问了“两山讲习所”,与安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文渊、余村原党支部书记潘文革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郑水泉副书记与调研团队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强调,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更是让我们不得不直面生态安全问题,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面向世界和未来,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为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方案。郑水泉书记希望调研团队的青年教师以此次社会实践为新起点,将“两山”理念与实践经验相结合,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念与热情落实到人才培养与科研事业当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9 14:17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5 08:44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24 09:03
中国人民大学 2020-12-11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