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2020-11-30 10:21:00
清华大学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表彰学习身边榜样,11月27日,清华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校领导陈旭、邱勇、吉俊民、杨斌、李一兵、尤政、过勇、郑力、向波涛、彭刚,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等出席大会。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主持大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北京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纪委原书记王丽梅等在线参加。

大会现场

邱勇宣读表彰决定

  校长邱勇宣读表彰决定。在各单位民主推荐、充分酝酿、集体研究、网上公示的基础上,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表彰建筑学院江亿等332人为清华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清华园街道社区防控组等98个集体为清华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学生总支白本锋等90位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后勤学生社区中心学生公寓区事务科党支部等30个清华大学先进党组织(党支部)。

  邱勇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我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正在深入推进。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勇担重任,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陈旭在总结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这次抗疫斗争中作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和支持学校抗疫斗争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抗击疫情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致以深切悼念。

陈旭讲话

  陈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受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风雨同舟,夺取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疫情面前,学校党委统筹全局、周密部署,全方位做好抗疫工作。各单位和教职员工众志成城、不畏艰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校师生坚守职责、迎难而上,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全体清华人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向社会传递人间大爱。

  陈旭强调,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我们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践行了伟大抗疫精神,积累了有益经验,也获得了宝贵启示: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永远砥砺奋进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师生的意志力、行动力和创造力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永远砥砺奋进的力量源泉,清华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文化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永远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陈旭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不竭动力。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要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聚焦“四个面向”,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旭最后说,今天的表彰会是全校师生的“加油站”,是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的再动员。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110周年,为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不懈奋斗!

 

郑钢铁、张睿茹、左臣婕、周放(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发言

 

宋丽芬、唐亚平、李伟、郭军(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发言

  航天航空学院教授郑钢铁、人文学院大三本科生张睿茹、学生社区中心副科长左臣婕、体育部综合教研室主任周放、校医院发热门诊科主任宋丽芬、核研院党委书记唐亚平、保卫部党支部书记李伟、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军先后作交流发言,分享在各自岗位上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努力与工作感悟。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清华人,“迎难而上、身先士卒”是我们面对危机时应有的选择。今后将满怀热情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力争用智慧和才干去帮助更多的人,为祖国繁荣富强、世界和平美好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受表彰的清华大学抗疫先锋集体、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党支部)代表,各院系部处负责人、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校医院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后勤、清华园街道一线工作人员,相关单位的物业、保安人员等现场参会。学校广大师生、党员等在线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在全场齐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