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知|中华女子学院2021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报考指南
2021-01-18 11:09:00
中华女子学院
 
校考时间
初试报名考试时间:
2021年1月21日—1月30日
复试报名考试时间:
2021年3月3日—3月10日
考核方式
初复试全部采用线上视频考核
(考生通过下载“小艺帮”APP进行报名考试)
报考条件
  1.学生应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有关规定中考生报名资格的规定。
  2.符合本省(区、市)艺术类报考条件、录取规定。
  3.省级统考有要求的省份,须获得省级统考相应专业合格证书或省级统考合格。
  4.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只招文科,艺术类不区分文理科省份文理兼招。
  5.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男女兼招,不设性别比例限制。
  6.参与我校初试且初试合格的考生可参加复试考核。
考试要求
  (一)初试考试科目及要求:
  (1)形象展示:展示考生形体形象。
  视频录制要求: 根据语音提示,分别展示正面全身、腰部以上半身、肩部以上集中面部五官展示的特写三个视频镜头。考生参加考试只限淡妆。
  (2)自我介绍:考生侧重介绍个人特长优势(如在介绍中出现考生姓名及考号等信息视频作废。)
  视频录制要求:腰部以上半身景别。
  (3)文学片段播读:自备文学作品。
  视频录制要求:全身景别。
  (4)新闻片段播读:自备新闻作品。
  视频录制要求:腰部以上半身景别。
  备注:以上科目内容均为自备,请考生按语音提示操作,每项时长不超过1分钟,文学片段与新闻片段不要求脱稿。初试成绩不计入总分。
  (二)复试考试科目及要求:
  (1)文学稿件朗诵(自备并脱稿)
  视频录制要求:腰部以上半身景别,禁止配乐。
  (2)创意主持(自备并脱稿)     
  视频录制要求:全身景别。
  (3)才艺展示(自备)
  视频录制要求:根据语音提示,先进行肩部以上集中面部五官展示视频镜头,之后开始全身景别才艺展示。
  备注:请考生按语音提示操作,每项时长不超过3分钟。
 
咨询电话
  报名考试期间,考生可在8:30-11:30,13:30-16:30时间段内拨打010—84659299、84659611进行电话咨询。
特别提醒
  1.考生登陆“小艺帮”网站:https://www.xiaoyibang.com/或者考生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安装“小艺帮”APP。
  2.考生通过“小艺帮”APP进行注册和身份认证后报名,并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在线缴费,初试报名费100元,复试报名费80元。
  3.不具备网上提交视频必需硬件条件的考生须于1月18日前致电我校招生咨询电话进行登记,由我校招生办协调考生所在地招考机构解决。
  4.考试采用随报随考,请考生合理选择考试时间,错峰录制上传视频。正式考试前有考前练习和模拟考试机会,请务必多次练习以熟悉考试流程。正式考试时,须在2小时内完成全部内容的录制及提交上传,视频已录制未在规定时间上传则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5.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有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背景、着装等),否则将被视为违纪,并取消考试成绩。
  6.视频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考生不得上传违法内容,违反者考试无效;正式考试时,考生不得录屏、截屏、投屏、锁屏,否则因此导致考试失败,责任自负。
  7.考生须关注考试录制视频的上传进度,成功上传前不得关闭程序。如遇网络不稳定等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直至视频上传成功。全部视频上传成功前,一定不要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考试时间结束后48小时内一定不要卸载小艺帮APP。考试结束提交视频时请务必使用原考试手机操作,不要更换手机。
  8.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录取原则见《中华女子学院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章程》。
微信号|CWU11149
中华女子学院本专科招生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