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冬奥 | 颁奖礼仪岗位上的中华女子学院志愿者!(一)
2022-02-22 09:35:00
中华女子学院

  在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服务的各类岗位中,有这样一类岗位——“颁奖礼仪”。中华女子学院有35名同学服务在这类岗位上。她们主要负责在颁奖仪式中为运动员和嘉宾提供引导,助力颁奖仪式顺利完美地举行。

  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在五棵松体育中心担任颁奖礼仪岗位志愿者的女院人风采吧~


(五棵松体育中心颁奖团队海报)

当我追光时 我与光同行

  我是2019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专业的芦文爱雪。为了更好的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人的风采,我们进行了长达七个多月的训练。从盛夏到寒冬,我们哭过笑过,流下了无数奋斗的汗水,我们一起携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为了最终颁奖仪式地完美呈现,我在冰上进行了无数次的实地演练,准备了大量的应急情况预案,每一个手势动作都进行了反复地推敲。为了使整个颁奖流程都万无一失,我们日常还加时加量的进行训练。比如在冰上保持三、四个小时的挺拔站立,从地面入侵的寒气与身体长时间保持站姿所引起的不适让我流出眼泪。但是每当这时,我会想到颁奖经理对我们的要求:“可以哭但不可以放松身姿。”最终所有的眼泪都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的那一刻烟消云散。


  ——19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芦文爱雪

不忘初心 冬奥有我

  我是2019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专业的张欣月。为冬奥会提供志愿服务,这是一次十分难得且珍贵的经历,从开始的面试到八月的训练,如今,我终于圆满完成了此次志愿任务。

  这一路走来我流过许多泪水与汗水,正是自己日复一日的辛苦付出,才得以在颁奖仪式中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为此次冬奥会志愿服务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这段时间中,我们和外国友人热情地交流,外国友人也与我们交换徽章。他们在春节的时候用中文对我们说“新年快乐”、“虎虎生威”,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从未有过的经历。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可以参与大型体育盛会的机会,感谢北京奥组委为我们带来的丰富物质保障。这段精彩的冬奥志愿服务经历为我的青春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9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张欣月

“双智”创造美好未来

  我是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王懿麟。虽然现在我的颁奖任务已经结束了,但我的脑海里始终记得我的老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当你站在那里,出场的那一刻即永恒!所以请尽情地发挥、展现最好的自己吧!”

  在这段难忘的经历中,“讲解整个颁奖流程”是我们运动员在几乎每天的引导工作中都要进行的任务,我们不仅要熟悉全流程,而且还要用英文去讲解、表达清楚,这对于我们而言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当我在为运动员讲解颁奖流程的时候,她们听得很认真,也听懂了我讲的内容,这让我感到非常激动与开心。

  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对于我而言,它提高了我们志愿者群体的“双智”,一是“智慧”的“智”,二是“志向”的“志”,我无比坚信:在“双智”的高标准下,一定能更好地帮助我们成长为国家顶天立地的青年人才!


  ——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王懿麟

志愿冬奥 共创精彩

  我是2019级女性学专业的汪亦婷。在这个冰雪灿烂的冬日里,我们以青春之名,共赴时代之约,以青春之风采,与这场盛事同频共振。在这段志愿服务时光中,除了每天的常规训练外,我还协助颁奖经理完成了一些相关工作,这让我的各项技能都得到了大幅度地提升。

  在颁奖仪式开始前的间隙,我自信从容地站在运动员前面,在短短的15分钟内,我为23名运动员讲解颁奖流程,组织运动员列队,维护现场秩序,配合现场的颁奖工作,并在仪式结束后将“金墩墩”亲手送到他们面前。

  如今,我的冬奥之旅已告一段落,接下来就让我们携手共向未来!



  ——19级女性学汪亦婷

致敬每一位冬奥参与者

  我是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泊锦。十五位姑娘与八位战士及三位经理组成了庆典仪式团队,每一次正式彩排,数十遍流程模拟,几百遍基础练习的磨合,都让我们这个团队变得更加默契,让颁奖典礼变得更加完美。

  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开幕以来就受到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这既离不开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也离不开所有幕后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

  有一天清晨我坐在去往场馆的车上,靠窗的我扭头看见在转角处站着买早点的大爷大妈,大爷大妈看见我们穿着志愿者的衣服,他们便冲我们高高地竖起大拇指,一直目送着我们的车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大爷大妈朴实无华的动作让我倍受鼓舞,现在回想起来依旧充满了感动。

  北京冬奥会为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城市更好地发展,还有“润物无声”的志愿风尚和社会文明,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留给我们的宝贵的文化遗产。


  ——19级人力资源管理李泊锦

无上荣光 满满感激

  我是2019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专业的孙嘉蔚。在场馆内,我无数次地向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友人大声说出“Welcome to China!”,这种从心中油然而生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是我在这一生中都无法忘怀的。

  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感受颇深,我感受到了来自不同国家、民族之间的友好氛围。非常感谢带领我们一起成长的章智琴老师、张雅洁老师和高登老师。感谢北京冬奥组委、驻地和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各种物资,让我们在闭环期间不论到哪里训练,都感觉到有人在心里惦记着我们。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不是在孤军奋战,我有大家的陪伴,一起共同努力,我感到很幸福!


  ——19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孙嘉蔚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我是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崔畅。从2021年8月3日开启的冬奥之旅,到2022年2月17日已经顺利结束了。从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的选拔、集训到分配到各自的岗位,从我们这群年轻人的相遇到分别,从夏天到冬天,这一路上,我们经历了太多,同时也收获颇丰。

  感谢“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场精彩的国际盛会,让我们一群年轻人得以相聚于此,一起分享了一段独一无二的青春记忆。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祝愿大家以后在各自的生活中都闪闪发光,一起奔赴更好的未来!


——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崔畅

助力奥运 筑梦冬奥

  我是2020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专业的丁雅倩。从2022年1月23日起,我进入闭环管理,一直以来看似不起眼的日复一日的训练,让我懂得了坚持的意义。

  在每次托盘训练的最后时刻我的手臂都在颤抖,这时我想为了颁奖仪式的圆满完成我一定要坚持到底。人的一生中能有几次为国争光的机会呢?经历了无数次的重复训练,我变得更有毅力,对颁奖仪式的圆满完成也更有信心。

  心怀冬奥梦,一起向未来,携青春之歌,为奥运助力,逐梦冬奥!


  ——20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丁雅倩

赴冰雪之约 为冬奥助力

  我是2020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专业的顾嘉怡。在这场国际体育赛事中,颁奖礼仪犹如一张国家的名片,而微笑、自信的颁奖礼仪志愿者向世界展示的便是一个友好、开放的中国。

  在经历了志愿者集训、冬奥会测试赛和二十几天连轴转的工作之后,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工作的辛苦与筹备一场国际赛事的繁琐,但更多的是看到了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大。

  从头到脚的体态端正,积极昂扬的面部表情,规范角度的手位手势,以小时为单位的负重沙袋的站与走,都为我们正式颁奖礼仪时的表现打好基础。

  参与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中是我20岁人生中最精彩的一笔。



  ——20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顾嘉怡

冰雪之约 冬奥同行

  我是2020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专业的王雨。在闭环期间,我们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模式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为最后能够呈现一场完美的颁奖仪式一直反复训练,我们并不觉得累也没有抱怨,只感到无比的光荣!

  冬奥会不是每年都有,这一次为冬奥会服务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们都十分珍惜,全心全意地做到最好,没有辜负所有人的期待,最终我们圆满地完成了此次颁奖任务。这一次的经历十分宝贵,让我成长了很多,也学会了许多,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20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王雨

志愿行动永远在路上

  我是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胡惠元。在正式颁奖仪式之前,老师带领我们进行了大量的训练,每天从进入场馆到收工,没有一刻不是在练习中度过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正式颁奖仪式开始的前一晚,已经凌晨1点了,还有几位颁奖礼仪志愿者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练习。

  颁奖仪式开始前,我的心情是激动的。看着运动员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换来了优异的成绩,我亦替运动员们感到自豪。当我走向领奖台旁,我看到有位运动员的眼眶是湿润的,站在他身后的我,亦深受感染与鼓舞。

  尽管我的冬奥之旅已经结束,但志愿精神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的志愿行动永远在路上,仍将和北京冬奥一起携手向未来!



  ——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胡惠元

燃情冰雪 绽放青春

  我是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王悦臻。颁奖仪式是整场比赛中最后的收官之战,也是获奖运动员的高光时刻。对于我们颁奖礼仪志愿者来说,我们手中的托盘承载的不仅是奖牌和花束,更是运动员们努力拼搏了多年才获得的至高无上的荣誉。

  我们在冬奥会开幕之前,就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每个动作的要求都很细致。在进入闭环管理以后,我们的训练也没有停止,除了每天固定的站姿、走姿的练习,还要去冰上练习流程,每个人要熟悉整场颁奖仪式的流程,十分清楚地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

  我很幸运能参与到此次冬奥会志愿服务中,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青年的风采!



  ——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王悦臻

不断训练 完美展现

  我是2020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专业的宋鹭鹭。我们进到场馆内,每天都要化妆,妆容要统一,并且要熟能生巧,希望在颁奖仪式时能将我们最好的形象展现给外国友人,体现我们中国女孩的美丽与大气。

  除此之外,我们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当然是进行各项训练:姿态训练、托盘负重训练(在托盘里放一桶4.5升的矿泉水)、英语口语训练......在每天的各项训练中,我认为托盘负重训练是最累的。

  此次任务已圆满完成,通过参与此次志愿活动,我成长了很多,了解了许多以前没有听过的专业术语,这极大地拉近了我与冬奥会的距离。冬奥会结束后,还有冬残奥会,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冬残奥会。



  ——20级服装表演与时尚传播宋鹭鹭

  活跃在各个岗位上的女院志愿者们用她们温暖的笑容和辛苦的付出,使冬奥会更加顺利地开展,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和奥运力量,让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为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来源:中华女子学院;图片来源于受访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6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