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燃冬奥梦,一起向未来!——中华女子学院举行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出征仪式
2022-01-19 09:45:00
中华女子学院

雪花本不会燃烧

却因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将热情与温暖

洒满每一个场馆

每一处角落

冬奥盛会将到处是燃烧着的雪花

照亮天与地

漫天竞芳华

  “我宣誓,志愿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发扬女院‘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自’精神,团结协作,热情服务,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祖国争光,为女院添彩,为冬奥加油!”1月18日下午,中华女子学院教图楼第一报告厅里暖意融融、激情澎湃,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94名师生志愿者即将光荣出征,面对鲜红的校旗她们许下了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


  学校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明舜和院长刘利群出席出征仪式,给同学们上“赛前第一课”,发放暖心的保障用品包,同工作专班的老师们一起为过集体生日的志愿者送上生日祝福。代表工作专班组长、党委副书记赵浩主持仪式。


  李明舜为志愿者上了冬奥赛前“第一课”,希望志愿者珍惜这次宝贵的服务机会,提升服务保障冬奥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无上光荣的使命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


  李明舜强调,全体参与服务保障活动的师生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色 共享 开放 廉洁”的办奥理念,在志愿服务中彰显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国际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和唱响北京2022冬奥“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向世界介绍好北京这个“双奥之城”的形象。


  刘利群为学校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师生志愿者授旗,为同学们发放了学校精心准备的保障物资,给过集体生日的“小寿星”们逐一戴上了金色的生日帽。


  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中华女子学院教师杨扬专门发来视频,鼓励同学们在服务冬奥中全力以赴、尽职尽责、获得成长。


  会议宣布了学校党委、团委关于成立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的决定,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在冬奥服务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让党旗、团旗在冬奥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领队教师、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辅导员杨多,即将跟同学们一起进入志愿者驻地,度过为期近三个月的闭环,与主责高校一起,做好驻地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服务管理工作。杨多表示,将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与兄弟院校积极配合,服从组织安排和纪律要求,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需,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和保障支持,为志愿者做好背后的保障护航工作。


  来自2018级的冬奥会场馆通用志愿者代表蒋以然同学,分享了她对冬奥志愿者工作的认识,以及自2021年7月以来参与冬奥志愿者培训和相关服务的感受。对于即将开展的赛事服务,她承诺,以坚韧不怕困难的意志、细致亲切的服务态度、青春朝气的精神风貌完成工作,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冬奥最好的名片,让奉献成为青春最好的誓言。


  来自2019级的冬奥仪式引导员代表莫萃子表示,要克服一切困难,努力排练,呈现最佳状态,自觉维护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冬奥会的志愿服务任务,向世界展现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风范,彰显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精神风貌!



  为了让在春节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志愿者感受到学校和家庭的关怀,出征仪式还为她们举办了集体生日。“我真的没有想到学校会给在冬奥服务期间过生日的人准备蛋糕,我很感谢学校的照顾。我希望自己能在冬奥会上好好表现,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参加集体生日的志愿者于佳禾说。

  远在湖南、江西、山东等地的学生家长,也发来了“燃动青春 为你骄傲”的真情祝福和寄语,这个“惊喜”让不少同学都湿了眼眶。“学校的‘保密工作’做得真的很好,家长完全没有跟我们提过这件事。”志愿者刘倍暄有些激动地说,“我刚刚都快感动地哭出来了,真的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的惊喜。”


  志愿者纷纷表示,成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团队的一分子,既是女院人的使命担当,也是女院人的无上荣光,更是值得珍藏的难忘经历和宝贵记忆。女院人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点点光芒,助力奥运圣火熊熊燃烧!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而女院人也已做好准备,整装待发!让我们共赴盛会,携手编织冬奥梦、中国梦,一起向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6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