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2022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招生简章(河南)
2022-06-27 16:10:00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

  学校简介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行政主管部门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主管部门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学校于1985年成立,2006年改制更名为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其前身是北京市劳动管理干部学院和北京市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职教20条”等,紧紧把握教育部、北京市职业教育改革重大机遇,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札略史记

  2010年

  成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院校。

  2014年

  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国家骨干校建设验收并获得“优秀”。

  2015年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联合主持单位。

  2016年

  启动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改革试验。 

  2017年

  入选全国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

  2019年

  入选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院校、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入选第一批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主持单位。

  2020年

  学校牵头组建的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职教集团获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2021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业群入选第三批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茵澳家政管理师学院入选第三批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工程师学院)、荣获首届京津冀教育高峰论坛“职业教育领军学校”称号。

  2022年

  学校入选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办学特色

  学校目前设有劳动经济管理学院、民生福祉学院、城市安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教学单位),开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业群、康养护管育专业群、城市运行与安全管理专业群等三个专业群。设有普通高职专业近20个,学校进行全日制高职教育、"2+3+2”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教育、职业技能培训、成人学历教育等,建校以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近4万人。

  发展路径

  专升本

  按每个专业15%的比例推荐优秀毕业生参加北京市组织的专升本考试,成绩优异者可升入我院对接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一本)学习深造。

  参军入伍

  符合当年征兵条件的学生,可在学校自愿报名参军并享受征兵优遇政策;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升入我院对接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一本)学习深造。

  就业优势

  学校不断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毕业生就业渠道稳定、就业质量高。学校设有专门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机构,为学生就业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指导中心”。

  收费标准

  1. 高职各专业学费均为每人每学年6000元。

  2. 学生公寓住宿费为每人每学年900元-1200元。

  资助政策

  1. 国家资助

  (1)国家奖学金: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5000元。

  (3)国家助学金:一等助学金每人每学年补助4500元;二等助学金每人每学年补助2800元。

  (4)退役士兵助学金:退役学生每人每学年补助3300元。

  (5)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相关规定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和学生困难补助。

  2. 学校资助

  (1)特殊奖学金:对于报考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和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考生,凡在校期间成绩合格,无违纪行为,给予每人每学年6000元的特殊奖学金资助。奖学金按学年核定发放,最多可领取三年。特殊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兼得,但奖金不兼得,按照获得奖励的单项最高标准发放。

  (2)基本奖学金:一等优秀奖学金每人每学年1000元;二等优秀奖学金每人每学年600元;三等优秀奖学金每人每学年300元;奋进奖学金每人每学年500元;勤勉奖学金每人每学年200元。

  招生专业及计划人数


  部分专业报考注意事项:

  (1)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要求无身体残疾,无精神类疾病,无色盲色弱;

  (2)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要求身心健康、无精神类疾病、无身体残疾;

  (3)护理专业:要求身心健康,无精神类疾病,无色盲、色弱、斜视、弱视、听力障碍,无影响履行护理职责的肢体或躯体残疾、功能障碍等;

  (4)学前教育专业:要求身心健康,无精神类疾病,无色盲、色弱、斜视、弱视、听力障碍,无影响履行职责的肢体或躯体残疾、功能障碍等;

  (5)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

  (6)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

  (7)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

  (8)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

  (9)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

  (10)不建议残疾考生报考理工科专业。

  往年录取分数线参考



  专业详情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历史悠久,连续多年在中国科教评价网(金平果评价网)上排名第一,且是北京市开设本专业的院校中唯一被评为5星的院校,报考人力资源管理,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是你的不二选择。

  点此跳转看专业详情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实力雄厚,是国家级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专业、教育部教改示范专业,多年来一直在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中排名第一。尽享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业优势,拥有充足的实习就业岗位,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各区社保中心、医疗保障局、中智公司、FESCO等政府机构和500强企业,有相当数量毕业生已经晋升为经理级别以上管理岗位。

  点此跳转看专业详情

  公共事务管理专业

  劳动关系方向

  公共事务管理(劳动关系方向)是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实行“劳动关系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的复合培养模式,使学生既掌握劳动关系管理应用技能,又具有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和社会保障业务处理能力。多年来与各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机构合作,毕业生分布于仲裁院、法院、社保中心、工会系统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对首都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具有重要的社会影响。

  点此跳转看专业详情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为社会急需专业,也是学校特色专业,政府大力支持,学校重点建设,各级财政专项支持,专业实力雄厚,建设成果丰硕,在北京市乃至全国形成了引领示范地位。在金平果2021年高职院校专业竞争力排行中位于全国前3名,专业群竞争力5星。

  点此跳转看专业详情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

  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理人方向

  1.政策支持有保障,多渠道奖贷助学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鼓励家政专业人才培养。

  2.国内首家为标杆,强强联合,资源丰富首个立项的家政管理师学院,校企合作,双融共育。

  3.就业起薪高,行业急需前景好市场缺口大,供不应求,就业起薪高,平均月薪8000元起。

  点此跳转看专业详情

  学前教育专业

  探索“前园后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北京市朝阳区、昌平区等几十家幼儿教育机构签订合作意向,开展双园培养,通过提供实习教师、实习保育等岗位,使学生在教、学、做合一的项目实施中逐步提升岗位能力,实现“以岗促学、以学促岗”,培养优秀的幼教工作者。

  点此跳转看专业详情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

  燃气方向

  本专业为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教育部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专业、北京市示范特色专业、北京市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专业群建设骨干专业,该专业精准对接城市地下管网安全运维行业,专业方向属国内高职首创。

  点此跳转看专业详情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通用机电方向

  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培养掌握机电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具备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从事机电设备运行与维护、变配电设备运行与维护、机械设备装调、机械零件加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航天装备方向为航天动力等单位联合定向培养掌握电工技能、钳工装配、机械加工、航天动力发动机等技术技能,具备从事电气设备装配与调试、钳工装配与调试、发动机总成、机械加工等岗位实际工作能力,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点此跳转看专业详情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

  智能设备方向

  专业符合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要求,是北京市重点发展产业、人社局重点支持专业。岗位缺口大、就业范围广、薪资水平高于其他领域同类人才。学生成绩优异,优先推荐航天彩虹无人机科技公司就业,其他就业单位:联想集团、科大讯飞、天融信等代表领军企业及其上下游人工智能企业。

  点此跳转看专业详情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5号(南校区)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路32号(北校区)

  电话咨询

  010-64941605、010-64941527

  监督电话

  010-80114100

  线上咨询

  微信搜索手机号18001318322加好友,微信一对一咨询。


“劳职招生”公众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