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官宣|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招生简章
2020-11-16 17:22:00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百万扩招”报名再次启动

  学院简介: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市属市管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始建于1984年,前身为北方交通大学昌平分校。

  学院目前占地305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学院目前共开设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程造价、汽车电子技术、旅游管理等23个专业,覆盖了土木建筑、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旅游、文化艺术等7个专业大类,其中,国家级示范专业2个。目前,校内建有实训中心11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专项实训中心3个,地方财政支持专项实训中心2个;实训室49个;校外产学合作企业实习基地52个。

  办学层次:高职(大专)  学制:三年   学费:6000元/学年

 

点此观看视频

技术人才辈出





招生专业


  部分专业身体条件要求

  (一)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考生要求:

  1.要求无色盲或色弱,矫正视力4.8以上(含4.8);

  2.3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体态匀称。

  (二)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考生要求:

  1.只招男生,30周岁以下;

  2.要求无色盲或色弱,矫正视力在4.8以上(含4.8);

  3.身体健康,体态匀称。

  点击“专业介绍”了解更多

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具备报名资格:

  2020年高职扩招报名条件与全市高考报名条件一致,即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符合《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京招考委【2019】19号)规定的条件。符合2020年高考报名条件未报考或已报名未录取的考生也可报名本次扩招。

  说明: 退役军人依据国家政策减免学费。

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

  11月17日10时—22日20时:学院官网报名

  11月25日:网络视频面试

  12月初录取工作完成。

  2.报名方式

  学院官网:http://www.jtxy.com.cn

  3.报名方法

  登录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进入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系统,根据提示录入报名信息,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最多填报2个符合身体条件要求的专业),并根据要求上传个人电子照片(格式应为JPG或JPEG,大小不超过30KB,像素不超过480*640)。

  报名须提交以下材料(均为电子版,拍照或扫描均可):

  1.《报名表》:请考生登录我院网站下载《2020年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报名表》。

  2.高中层次的毕业证或同等学力的学习证明;

  3.考生户口本原件(户主和本人页);

  4.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5.退役军人提供退役证明;

  6.符合“免试入学”条件的证明材料(没有不提供);

  7.能说明本人表现、特长和技能的证书原件(没有不提供)。

考试安排

  北京市高职扩招考试工作按照北京高职自主招生模式进行。

  1.考试分数

  考生总分(满分430分)=笔试成绩(满分300分)+面试成绩(满分100分)+特长成绩(满分30分)。

  1.笔试成绩(满分300分):折合分数计算成绩。

  (1)、高中应届生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合格,高中往届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会考成绩C级及以上,笔试成绩计240分;

  (2)、三校生应届及往届考生参考中职阶段最后一次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成绩60分以上,笔试成绩计280分。

  (3)、对于不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或无法提供相应成绩的其他类考生,初试成绩计240分。

  2.视频面试(满分100分):以网络视频面试形式对考生进行知识问答,学院根据招生专业特点和要求组织视频面试考核。主要考察考生观察、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考察考生的基本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学习潜能。对考生在掌握综合知识,讲究文明礼貌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3.特长成绩:指在高中阶段获得校级优秀称号或学科竞赛获奖者;在体育类、文艺类、人文科普类等方面获得一定级别的等级证书或在区县级比赛中获奖等。最高30分。

  2.免试入学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免试入学:

  (1)高中应届生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外语全部合格并经过我院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的考生。

  (2)高中往届生会考成绩语文、数学、外语全部在C级(含)及以上并经过我院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的考生。

  (3)三校生应届及往届毕业生中职阶段最后一次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成绩折合百分制,全部在85分(含)及以上的考生(成绩证明应届生由学校提供,往届生须由所在单位提供)。

  (4)中职阶段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资格及以上的考生。

  (5)高中或中职阶段获得市级(含)以上各类竞赛三等及以上奖项者。

  (6)高中或中职阶段获得区级(含)以上学科竞赛或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考生。

  (7)高中或中职阶段获得市、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政府奖学金及其他市级智育奖学金;获得由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认定的“四星级志愿者”(含)及以上的考生。

  (8)获得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

  (9)退役士兵并经过我院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的考生。

录取原则

  1.学院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开选拔、公开程序的原则;执行国家教育部和市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录取政策以及本简章公布的有关规定;以考生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和志愿为主要录取依据,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录取过程中,自觉接受市招生委员会、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2.关于录取专业对身体健康要求,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对于不符合要求的考生,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处理。

培养方式

  贯彻实施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针对报考学生特点,分类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针对不同生源分类施教、因材施教。

学校地址和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西关环岛向西1000米

  学校官网:

  www.jtxy.com.cn

  招生咨询电话:

  010-89707874

  010-80110996

  QQ群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时间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