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置换分享 爱心暖人— 苹果园中学第十一届闲置物品交换及情暖云南小伙伴主题活动暖心举行

   大美苹中    2017-05-26    

  2017年5月19日中午,苹果园中学食堂侧,大树下,“苹果绿”环保社团与校团委联合开展的第十一届闲置物品交换及情暖云南小伙伴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陶金娇老师带领“苹果绿”环保社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同学们将家中闲置的物品带到会场,书籍、文具、玩具、旧品改造物……琳琅满目的“商品”深深吸引了“顾客”们的眼球,“顾客”们早已“摩拳擦掌”,各个摊位更是门庭若市,琳琅满目的物品数不胜数。“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我的闲置物,没准儿你需要”,一时间,叫卖声、砍价声此起彼伏。同学们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般地介绍着商品,“财务”则细心地登记每一笔“交易”。

  捐赠处,老师同学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有负责分门别类的,有负责登记的,有负责码放捐赠物的,有负责把捐赠物进行打包的……当天下午,一袋袋满载爱心的衣物和书本将寄往云南,送到小伙伴的手中。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大家不仅认识到“公平买卖,诚信为本”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以书会友,通过爱书置换,分享阅读,倡导读书之风,推广全校阅读,让书在流动中发挥作用,促进知识文化的传播与思想火花的碰撞。

 

 

  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增强了环保、节约意识,使闲置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同学们用废弃物制作的床头灯、健身球、吉他、花瓶、小汽车等物品,可爱又有趣。而整整齐齐的捐赠物,更是彰显了我校师生对云南小伙伴们点点滴滴的关心,愿这份爱心能持续发酵,不停传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