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声的文字 有声的倾诉 —“苹中朗读者”决赛暨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首届读书节完美闭幕

   苹果园中学  赵丽娜  2017-05-26    

  “青春”

  一生最好是少年,一年最好是青春。鲜衣怒马,笑语欢歌,这是最好的年华。你在这里经历了多么刻骨铭心的感人故事?你这里写下了多么浓墨重彩的一笔传奇?

  “感恩”

  感恩父母,血脉相连深情陪伴,这是最深沉厚重的爱;感恩老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这是最无私奉献的爱;感恩朋友,相遇相知相互扶持,这是最细水长流的爱......

  “珍惜”

  感慨时光易逝,感慨机缘难觅,人们总是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生命的旅途漫长而遥远,遇见与分离,得到与舍弃,万物都有既定的轨迹。请珍惜每一份生命的馈赠,怀抱最浓烈的热忱回以最温柔的善待。

  2017年5月22日下午,“苹中朗读者”决赛暨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首届读书节闭幕式在苹中报告厅隆重举行。区教委政策法规科科长、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胡光熠、区教育分院语文教研员南海涛老师莅临本次活动。

  本届“苹中朗读者” 的主题为“青春、感恩、珍惜”。比赛分为高一、高二两个学段进行,共16组选手参赛。

  每位选手充分准备、信心满满。不仅声情并茂的朗读了作品还制作了精美的演示文稿、并配有与作品相得益彰的音乐,高二8班的同学更是为了朗诵篇目制作了微电影。

  选手中有壮志满怀、青春正好的《毛泽东诗三首》,也有婉转低吟的《致青春》,有催人泪下,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的《我要为你建一座花园》,更有歌讼我们民族、感恩和平的《赞美》《谁是最可爱的人》等优秀作品。

  比赛结束后,区教育分院语文教研员南海涛老师、区政策法规科科长胡光熠分别做了精彩的点评和建言。二位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节不仅倡导了师生们爱上阅读,也不断提高了师生的修养,积极推动了语言文字工作,同时对学校的有序组织和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更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校园时光。

  本次活动也邀请了部分学生家长,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谢,看到孩子的成长与出色表现非常的激动,也很欣慰,希望孩子能继续努力,多读书,读好书,家长也会积极的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把孩子培养的更优秀。

  随着“苹中朗读者”决赛的结束,苹果园中学首届读书节也拉下了帷幕。

  闭幕式环节,颁发了初中墙报和抄诗比赛的证书和奖品,同时本届读书节的策划负责人、校长办公室主任赵丽娜与师生们共同回顾了读书节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从4月21日的开幕式至今,学校陆续开展了师生读书推荐活动、初中读书墙报和抄诗比赛、教师书法培训、开设了科普类的科技讲座、人文类的历史大讲堂、“经典阅读 细品红楼”的社会实践活动、爱书置换及苹中朗读者等。

  活动最后,由本届读书节的执行组长、学校党总支书记贾洪波致闭幕辞。贾书记谈到举办这个读书节,就是倡导大家以求索之心悦读群书,让全体师生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以好书为友,与先哲对话。读书让师生视野更开阔,气质更高雅,做幸福的读书人。贾书记还谈到,第一届读书节虽然结束了,但这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我们读书的脚步从未停止,我校会把读书节持续办下去,本届读书节主要由校长办公室牵头,与语文组合作承办,下一届我们将由图书馆牵头,期待与语文组开展更为丰富的读书活动。

     撰文/赵丽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