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吉利学院举办2018年励志学子中秋朗诵晚会

   北京吉利学院    2018-09-25    

  “家里妈妈身体一直不好,爸爸太累了,我想帮家里减轻负担。高考后到一个生产纸箱子、塑料箱子的小厂子打工,在这53天,636个小时,我就像是一台不知疲倦、不停运作的机器……正是因为有过这样的一段打工经历,才会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重返校园的机会。我特别感谢吉利控股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的老师,感谢来到北京吉利学院以后关心我的校长、老师们,谢谢您们给了我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我始终坚信,贫穷并不可怕,我有决心改变贫穷,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帮助爸爸妈妈,帮助弟弟妹妹,甚至以后我有能力了,我还想帮助更多我能帮助的人。”这是一位贵州籍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在朗诵晚会上读的一封信。感恩老师、班主任、教官、父母、校长……一封封由2018级新生人生的第一封信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9月20日,北京吉利学院举办以“迎中秋、尚阅读、懂感恩、崔奋进”为主题的2018年励志学子中秋朗诵晚会,全体精准扶贫学生、贫困资助学生和2018级新生代表一起喜迎中秋,品读诗书,心怀感恩,携手奋进。整场晚会一首首诗朗诵,一封封真情书信,以诗传情,以信抒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晚会共分“迎中秋、尚阅读、懂感恩、崔奋进”四个乐章。晚会在古诗连读《月圆中秋》诗朗诵中拉开帷幕,

  自古中秋月最明,近山遥水皆有情。同学们诗朗诵张九龄的《望月怀远》、苏轼的《但愿人长久》、李白的《月下独酌四首》、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抒发了中秋佳节之际,将同学们对远方的祝福和思念拉到身旁,将藏在父母的泪痕里,印在你我的心窝里,流淌着不尽的思念,扯不断永远的挂牵。

  腹有诗书气自华,手捧册卷飘书香。同学们朗读叶芝《当年华已逝》、司马迁的《报任少卿书》、经典连读《朗读者》、王海燕老师朗读的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同学们畅游在书籍的海洋,篇篇经典唤起同学们读书的热情,幽幽书香浸润同学们成长的历程。

  “感恩”这个大家熟悉的字眼,记载着数不清的情谊,记载着无数动人心弦的故事。董亚南老师在5号学生公寓发起的“时光慢递”主题活动,收到2018级新生信件199封。这里的每一封信都非常珍贵,每一封信的背后都是一张张鲜活的笑脸,每一封信都表现出同学们的爱、责任与感恩。8位同学朗读了他们人生第一次写给老师、父母、班主任、军训教官、校长、吉利控股集团等信件,在字里行间述说真情……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军训教官的严格训练,感谢吉利控股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的资助,感谢国家助学政策的帮助。

  朗读晚会在《我的祖先叫炎黄》和马睿同学激情朗诵的《万字之文,撼心之章》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