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吉利学院举办“地图与疆域”国际艺术展
2018-11-22 09:46:00
来源:北京吉利学院
  11月20日,北京吉利学院举办“地图与疆域”国际艺术展。本次展览由 IRCCA 国际当代艺术中心发起,北京吉利学院主办。

多国知名来访学者及艺术家们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地图与疆域”国际艺术展,邀请了来自美国、意大利、印度、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瑞士等十余个国家的12位享誉国际的知名艺术家参展,包括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建筑和城市设计专业的建筑设计师方茜,作品曾多次被欧洲、美国、中国博物馆收藏的德国艺术家Frederik Foert,北美艺术家协会会员、美国职业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多座美术大学的客座教授郭桢,以及来自波兰密兹凯维奇大学的多名学者。曾参加中国、亚洲和欧洲国际戏剧节的知名剧场导演曹克非、参与策划数十场国际知名艺术展的策展人Doug(las) Lewis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本次国际艺术展共展出的十余件作品,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等近十个不同国家背景文化的艺术家参与。活动当天,吸引了大量校内外人士观看工作坊表演、展出,参加艺术论坛。

(展厅一览)
  观众们在纪录剧场模式的表演中直观地感受了“听得见的地图”,体会了“看不见的疆域”。展出的大量精品,让观众们体验了不同文化的冲击,感悟各艺术家创作的“地图与疆域”。在面对面的艺术会谈中,艺术家及学者们不仅从个人的角度探讨了原生疆域与渴望更广阔地图之间的撕扯,更从全人类文化背景的视角,以期寻求各国疆域文化与世界性文化碰撞间的平衡。
  本次国际艺术展由北京吉利学院教授、著名艺术家李心沫与德国艺术家Roland von der Emden联合主持,艺术家代表郭桢、Franziska Greber、学术顾问Susanne Matz先后致辞。霍伟东校长在开展仪式上表示,北京吉利学院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学校将以本次国际艺术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人文、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国际化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20日,将持续一个月为校内外人士免费开放。
  (内容来源:北京吉利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