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举办徐德亮先生《说话的艺术》讲座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2015-04-20    

   4月14日,著名相声演员徐德亮先生受邀到访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说话的艺术》的精彩讲座。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武,校团委书记、学工处副处长马小栋,文化产业研究与实践中心副主任刘夼出席了此次讲座,活动由文化产业研究与实践中心主任李海峰主持。

 

 

  

    讲座开始前, 董事长赵素贞到场对“嘉华演说季”的启动表示祝贺,对徐德亮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李武书记宣布“嘉华演说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代表我校对徐德亮先生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徐德亮先生作为我校“客座教授”。

 

 

 

 

  

    李海峰主任简要介绍徐德亮先生的背景,指出本次讲座系“嘉华演说季”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具有重要意义。随后,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徐德亮先生作为相声界唯一一个有北大本科学历的演员,上演了很多少见的传统相声,同时在扎实的传统功底的基础上,创作了许多新相声,徐德亮先生认为,所谓艺术就是要引起感情的激荡,而说话的艺术则与情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徐德亮先生认为,练好语言表达基本功、加强语言表达能力是说话的艺术的基础,他为在场同学表演了精彩的绕口令和相声贯口。此外,在具备语言基本功的基础上,语言的表达还需真诚,而在具备基本功和真诚情感的同时,若想体现说话的艺术,语言表达的技巧必不可少。徐德亮先生以自身丰富的经历为在座师生带来了生动的事例,精彩而引人入胜。

 

 

  

 

 

    讲座中,徐德亮先生出口成章,语言风趣幽默且妙语连珠,现场时不时爆发出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与喝彩。讲座结束后,李海峰主任结合自身职业生涯中的经验教训,再一次向在座师生强调了练好语言基本功和真诚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各种问题,徐德亮先生一一耐心地回答,热情地与台下的同学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嘉华演说季”由校团委、学工处以及文化产业研究与实践中心主办、社团联合会及铿锵讲辩社协办,旨在提高同学们的交流沟通能力,提升学生对“说话”技巧的重视,促进学校与学生、同学与同学的沟通理解,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和作为嘉华人的荣誉感,培养我校优秀的演讲及语言表达人才。“演说季”系列活动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为专题讲座、海选、复赛、决赛。全校师生均可参加,即日起开始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