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证实毕业生落户年龄限制 专家称政策存歧视

     中国新闻网   2013-05-03

  近日,一则“北京禁超24岁本科生落户”的新闻引发舆论争议,今日北京市人社局相关人员向记者证实北京市确有毕业生落户年龄限制的政策。专家表示,将年龄同落户挂钩,是就业中的“年龄歧视”。

  又逢一年毕业季,在高校毕业生迎来求职热潮之际,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出台政策,对谋求落户北京的非北京生源毕业生进行了年龄限制。

  根据新政策,应届毕业生本科生不超过24岁、硕士生不超过27岁、博士生不超过35岁,超过这个年龄限制的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将不能够留京落户。

  这一政策披露之后立即引来舆论热议,“这明显是年龄歧视,为什么在国家大的反对就业歧视政策下,地方政府还是这么干”,“为什么之前没有公开这项政策,突然出台这样的政策合法吗” ……网络上,一些毕业生纷纷表示该政策存在“歧视”。

  针对舆论的种种质疑,中新网记者今日致电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寻求证实。

  “其实每年都是有年龄方面的要求,以前都是要求‘35岁以下’,今年在35岁以下,按照不同学历进行了更细致的划分。”北京市人社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项政策的存在。

  “去年年底召开的毕业生就业会上,一些用人单位提出近几年的毕业生年龄偏大,当时我们提出来,各单位在引进毕业生时在年龄方面要有一个大致的年龄趋向,今年我们把这个更加完善,最终确定了24、27、35这三个标准。”

  这位工作人员称,具体的年龄限制政策是通过会议与用人单位确定,并没有专门下发相关文件。对于舆论有关该政策存在“年龄歧视”的质疑,这位工作人员称“我们目前没有看到有什么相关法规限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