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高校毕业生对实名登记求职热情不高
2013-08-22 10:14:00
中国教育人博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北京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了很大力气,从每年大大小小的招聘会,到直接进入企业的推介,今年又启动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周”,给所有北京高校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和就业指导。不过据观察,毕业生们对此并不是很兴奋。

  据工作人员介绍,有时他们打电话推荐工作岗位时,会被当作诈骗电话,毕业生更喜欢通过朋友介绍或者面对面对接企业的方式。部分应届毕业生认为,政府推荐的岗位很多,但很多专业不对口,所以迟迟未能就业。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在去年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中,共有4569人进行了实名登记,通过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就业见习等服务,共有2962人实现就业,占登记人数的65%。

  有一个数据提醒大家注意,截至目前,京籍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达92.6%,也就是说北京目前大力帮扶就业,主要是面向非京籍应届毕业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北京正在致力于服务职能的延伸,不再因为户籍区别对待了。

  而外地户籍的大学毕业生面临的问题比本地学生多很多:北京生存成本越来越高、现有医保可能存在严重后遗症、岗位是否对口工资待遇如何……这些社会问题让就业指导部门来背确实不合适,但很多问题交织在一起,几乎抹杀了就业指导部门的工作努力。

  博客原文:http://twitter.blog.edu.cn/2013/821455.html

 

  北京给低保应届毕业生发求职补贴
  北京重视大学生就业 将探索用微信发布岗位信息
  求职有补贴 北京首次启动未就业大学生实名登记
  北京给高校毕业生免费介绍工作 非京籍也没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