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津冀三地教育协同发展 北京名校将到河北办学
2017-02-28 16:10:00
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贾晓燕)2月17日,京津冀三地教育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河北廊坊召开,发布《“十三五”时期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专项工作计划》。记者获悉,今后,三地将大规模合作办优质中小学,鼓励采取教育集团、学校联盟、结对帮扶、委托管理、开办分校等方式,引导北京、天津优质中小学与河北中小学开展跨区域合作办学,整体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目前,西城区与保定市,海淀区与张家口市政府间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大兴区、天津市北辰区与廊坊市政府间联合成立了三区市教育联盟;东城区教委与邯郸市教育局、石家庄市桥西区,门头沟区教委与张家口市及涿鹿县教育部门,房山区教委与石家庄市裕华区、廊坊市固安县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天津市武清区积极引进北大公学项目,成立北师大基础教育实验学校;天津市东丽区先后与北大方正教育集团、北大附中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优质学前教育机构,建立北大附中东丽湖学校。 

  据悉,北京景山学校、北京五中、八一学校、北京八中、史家胡同小学等在唐山市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廊坊市香河、大厂、永清、固安等县,保定市等地建设的分校项目正有序实施。崇文小学与雄县第一小学,北京三中与唐山二十七中等也都开展了教育合作交流。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于去年9月开始招生。东城区正与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承德市、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永清县、张家口市崇礼区沟通合作事宜,今年的交流合作面会更大。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表示,北京将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势,跳出北京看北京,着力推动三地教育继续朝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作用互补、利益相连的路子走下去,努力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教育与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8 15: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1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