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吉利学院教授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药师 联手创作抗疫歌曲MV正式发布
2020-04-20 16:42:00
北京吉利学院

  近日,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主任药师杨锐作词,北京吉利学院教授、声乐专业带头人王东京老师作曲并演唱的新冠肺炎抗疫歌曲《难忘希波克拉底誓言》MV正式发布,该歌曲向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主任药师杨锐

北京吉利学院声乐专业带头人王东京教授

  己亥庚子之交,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地球。有感于抗疫前线医务人员感天动地的事迹,同为九三学社社员的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杨锐主任药师与我校人文与设计学院王东京教授怀着对抗疫医护人员的敬佩之情,珠联璧合创作了这首深情优美的抗疫歌曲。

  这是一首男高音独唱歌曲,歌词真挚而感人,旋律深情激越。杨锐主任药师从业内人士角度表达了面对疫情不惧艰险、不忘初心,秉承希波克拉底誓言,全力护佑人民生命的大爱心声,传递出白衣战士们必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王东京老师身兼作曲与演唱,深情诠释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对生命的敬畏、对职业的坚守、对誓言的承诺,高度赞美了白衣天使的职业自信和荣誉。希波克拉底是人类医学史上的伟大人物,他在2400多年前的誓言仍然影响着当代医学界。誓言强调对知识传授者保持感恩之心,绝不利用职业便利做缺德乃至违法的事情,尊重个人隐私。

  病毒无国界,医者爱无疆,在病毒施虐全球的今天,愿全世界的医者秉承希波克拉底誓言精神,以挽救人类的健康和福祉。

  该原创歌曲MV由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北京九三合唱团等单位联合出品上线。在数位音乐人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九三原创抗疫歌曲《难忘希波克拉底誓言》MV制作。


(内容来源:北京吉利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