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成都校区党校第一期培训班首场党课引起学生热烈反响
2020-11-28 16:00:00
北京吉利学院

  11月20日,校党委举办成都校区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培民以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为主题,为1046名党校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培民书记在党课中,向党校学员生动地讲述了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发展阶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继续奋勇前进。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深深地吸引了党校学员,激发了学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了学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课后,学员们谈感受、讲体会,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校学员唐怡同学说:“上大学后的第一堂党课,让我明白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得到中国人民的拥护,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老百姓心里有杆称,感恩共产党。也正是因为有我们伟大的党,在抗击新冠疫情这样的重大危机面前,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战胜危机,经受住严峻的考验。正如歌词中说的一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校学员许书博同学说:“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对党的向往,听了第一节党课。王书记讲课十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下课之后还意犹未尽。以前我在思考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对于入党还没有深刻的认识,通过听党课,我自己有了答案。今后一定要认真上好每一堂党课,认真思考总结,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校学员。”

  党校学员张艺豪同学说:“我进入大学后上了第一堂党课,完全没有料到,我原本以为枯燥乏味的党课是那样生动而有吸引力。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使我对党的认识有进一步的提高,也使我端正了入党动机。我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具有新时代的使命感,应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祖国建设事业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党校学员李煜同学说:“上大学后的第一堂党课,让我感触非常深,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一是让自己对入党的动机更加明确,另一个则是对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加清楚。我们不仅要认真学好党课,了解党的章程,掌握党的基本知识,而且要按党员的标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

  党校学员陈昱吉同学说:“我觉得上大学后上的第一堂党课非常有教育意义,内容非常丰富,让我树立了坚定的信念。作为刚入学的本科学生,我想到了近段时间国家在高科技产业受到西方国家的限制,我们作为未来的建设者,有责任练好本领,报效祖国和人民,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

  党校学员屈雯仪同学说:“这是我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上党课,对我是一次洗礼,我认识到党员并不只是一种符号,更是一种奋斗奉献的精神。课堂上,王书记用生动的事例给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时刻牢记党组织对我们的嘱托,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学好本领,做一个未来的成功者。”

  党校学员史俊喜同学说:“上大学后的第一堂党课,让我们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入党的决心,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靠近!”

  党校学员李沁睿同学说:“能够成为党校学员,我感到很光荣,通过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党校学员王琴同学说:“通过党课教育,让我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在党的领导下,前辈们挺身而出、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震撼了我,我也将积极为同学服务,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党校学员宋林营同学说:“通过党课教育,让我们想要加入党组织的青年学生们,更加有了信心。最大的感想就是只有听党召唤,服从党的安排,听从党的指挥,我们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

  党校学员马志明同学说:“为什么入党?怎样入党?入党过后又该怎样践行党的宗旨?这些问题及其丰富的内涵依旧回荡在脑海中,第一次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受到党的伟大。”

  党校学员田知鑫同学说:“听了第一堂党课,使我对党有了深刻的认识,让我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对党的理解得到了一次升华,从而更加坚定了我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党校学员郎子鉴同学说:“上大学后的第一堂党课,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巨大责任,坚定了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也让我对未来的规划逐渐清晰。”

  党校学员徐婧同学说:“通过上第一堂党课,让我认识到: 入党即奉献。思想上的入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没有终点。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树立信仰,提高觉悟,做一名有思想有素质的大学生,早日让自己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强化使命担当,将个人发展的理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

  党校学员刘思伶同学说:“在大学第一次上党课,收获非常大,更加清楚的了解到党的发展历史、党的历史底蕴以及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找到了入党的意义。我愿意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努力,贡献一份力量。党的发展历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经历了千难万险终于成就了现在的伟业,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要不畏艰难,努力奋斗。”

  党校学员马晓瑜同学说:“通过上大学后的第一堂党课教育,我认识到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在平时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不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在各方面都要努力上进,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和班集体中,要有互相帮助的精神,关心同学,友好相处。”

  党校学员张羽同学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党课。很多党的知识和时事政治都让我受益匪浅,比如:一个人的价值观的养成和纠正,坚定自己的信仰等等。听完党课,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并且为此积极奋斗,期待下一次党课的来临。”

  党校学员李雪怡同学说:“听了党校第一课,对于我们的国家、对我们党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身处在这样的美好时代,仍要居安思危,面对国外的一些反华势力,要时刻警惕。我更明白了身处和平年代的不易,我对现在的生活更加珍惜,对于革命先辈更加敬重,对党和祖国更加热爱。”

  党校学员徐华同学说:“听了党校第一课,我深刻认识到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知道了建设国家的重要性。也了解了吉利学院对于培养党员的重视,让我深感自豪。”

  党校学员刘洁同学说:“今天迎来了我期待已久的第一节党课,内心紧张又激动。通过党课教育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党是如何成立到党的发展历程,都离不开初心二字。作为学生,我们也要坚守一名大学生的初心。”

  党校学员包恩凡同学说:“通过参加党校学习,使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更加强烈。党课让我对共产党的了解更加全面。作为学生,我们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要关心时事政治,关心世界局势变化,开拓自己的视野。”

  党校学员唐帅同学说:“我们上了一堂生动且激励人心的党课。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看似简短,却是党的宗旨。成为党员不是为了享受而是要服务于人和帮助于人,起到带头作用。通过上党课,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当代青年应该承担起时代责任,努力钻研知识,增强自身实力,来捍卫祖国尊严。听完党课后,让我认识到了入党的非凡意义,使我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党员。”

  党校学员刘霖同学说:“如果说运动会是对身体的锻炼,那么今晚的党课就是心灵的洗礼。上大学后的第一堂党课令人深思,入党意味着奉献和付出,党员不仅仅是一个名称,更是一种责任。党课教育更是坚定了我的信念,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心怀党组织的嘱托,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让祖国更加强大。”

  党校学员何昭平同学说:“通过大学的第一堂党课,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吉利学院成都校区的第一届学生,我们更有责任以身作则,好好学习,让我们走出校园的时候,吉利以我们为荣。祝愿吉利学院越办越好。”

  党校学员周诗雨同学说:“通过党课教育,我意识到成为合格的党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不断的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本领能力,端正自己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身边做起,为人民服务,通过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将来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09-24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