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电影中重温党史岁月 在红歌中唱出北科风采
2021-07-15 17:45:00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点打造的《电影中的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于7月3日起每周六晚九点在央视三套综艺频道隆重播出。该节目共有10期,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参与了其中6期节目7首歌曲的录制。

  该节目以20部经典电影为切入口,每期以一个主题、两部电影为主线,集精彩访谈、戏剧片段、影视短剧、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展示一部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带领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人民幸福的百年辉煌历程的影像党史。6月9日,《电影中的印记》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列入“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广播电视节目”名单。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周孟奎博士高度重视本次录制活动,在百忙之中亲自策划,并指定相关人员具体负责。在校党委的统一组织下,各二级学院全力支持,北科艺术教育中心和团委倾情相助,合唱团100多名学生圆满完成录制任务。

  在排练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录制过程中同学们发扬了“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北科精神,在封闭的录制现场,按导演要求一遍遍配合表演,台前幕后秩序井然,全程听从指挥,高度配合,真情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七律·长征》《从古田出发》《东方红》《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等让人充满激情、振奋鼓舞的红色经典歌曲,给总台领导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目前,北科院学生参与录制的第一期、第二期节目已经播出,以红色精神为内核,《电影中的印记》用卓越的品质、高超的制作水准,受到观众们的热捧。

  后续节目将陆续播出,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北科院学生及家长朋友们持续关注,同全体演职人员一起在电影和歌声中泛游史海,重温红色岁月,回望建党百年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