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阚丽君到北京科技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2022-04-14 09:51:00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4月12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阚丽君会长一行五人到访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就北京科技职业学院艺术教育和北科幼教集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校长周孟奎与阚丽君会长一行举行了亲切友好地会谈,双方就各自在艺术教育和幼儿教育领域的中心工作交流情况并达成了重要合作意向。

  调研期间,阚丽君会长先后参观了巩华北科幼儿园、北科婴幼学苑,对两所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北科幼教集团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4A级公募基金会,是民政部首批认定为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16家慈善组织之一;自198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资助相关单位和个人开展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促进国际间少年儿童文化交流。

  阚丽君会长是国家一级节目主持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誉为“中国电视主持第一人”。自1980年探索主持《北京晚报》新星音乐会一举成名后,先后担任央视春晚、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等多项国家级大型活动主持人,获得多方赞誉。此外还担任多个社会职务,现任民进中央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常委;获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

  近年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在阚丽君会长的带领下,在提升中国教师的艺术素养和少年儿童艺术素质教育方面成果颇丰,大型公益培训“艺教工程”、大型礼赞英雄励志节目《致敬英雄》、童心向党等知名品牌公益活动有效推动了我国少年儿童文化事业的发展;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幼教集团的二所幼儿园,在党委书记、理事长、校长周孟奎博士的关怀指导下,在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产教融合等领域均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这次双方合作意向达成,将更加有力地促进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国际幼教学院及两所幼儿园、相关产业板块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