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清华计划招生数比去年减少23人
2013-05-08 08:32:00

  一本计划招生15647人 录取率23%

  今年的高考志愿本周日将开始填报。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市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已经公布。高校一批次本科计划招生人数为15647人,录取率为23%。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计划招生人数比去年计划数减少了23人。

  记者发现,清华大学在京招生计划为200人,比去年的招生计划数减少3人;北京大学计划招生226人,比去年的招生计划数减少了20人。中国人民大学计划招生185人,比上月公布的209人计划数减少了24人。北京师范大学计划招生116人,与此前公布的计划数持平。

  据了解, 今年北京高考报名总人数为72736人,有67368人报名参加全国统考,另有5368人参加高职单考单招。依据本市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今年的高考招生计划为5.2万余名,本科计划为3.55万人,其中一本计划共有15647人,一本录取率约为23%,与去年基本持平。

  此外,本市文史类考生20913人,比去年减少1942人;今年一本文科计划为2967人,比去年减少130余人,计划减少幅度,小于考生减少幅度。今年文科一本录取率约为14.2%,比去年略有提高。而理科考生今年达46455人,比去年增加961人,但理科一本计划比去年减少了1020人,理科一本录取率将有所下降,这意味着今年理科生考一本难度将上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