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下发高考考点警示词 17种高考横幅供选择
2013-06-06 12:52:00

  明天,北京市7万余名高三学生就将奔赴考场,接受高考的检验。记者昨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考点使用的横幅用语和参考警示词已经下发,共有17种供各考点校自行选择。

  据了解,这17条高考横幅用语和参考警示词大致可分为励志、诚信和祝福三大类,遣词用语间凸显着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各考点校将根据自身情况在规定的范围内选取、制作、悬挂高考横幅。高考期间,这些横幅和警示词将陪伴考生应考,为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助一臂之力。

  记者了解到,在17种高考横幅中,励志题材的有“立振兴中华之志,树报效祖国之心”、“满怀信心考试,争取最大光荣”、“今日莘莘学子,明日国家栋梁”等,而在诚信考试方面,则有“净化考试环境,树立良好学风”、“信守诺言,诚信考试”、“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徇私舞弊”、“遵守考纪,公平竞争”、“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沉着、冷静、认真、细致”、“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反复检查,考出水平”等。

  在祝福题材的横幅中,有“成功与你同行”、“祝考生考试顺利,祝考试圆满成功”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