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2013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出台
2013-06-03 14:42:00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日前出台了2013年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根据该办法规定,考生因粗心忘带文具或考试用具出现问题时,不能离座,可由监考员提供备用物品。

  据悉,该办法列举了21种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包括开考前,考生如发现试题、答题卡破损、缺页等,可及时申请更换;考生晕场可就地或就近治疗,如果开考距考试结束30分钟以上,则实行隔离治疗。

  6月7日,北京7万多名高考生将分赴105个高考考点,考点数比2012年减少1个。在这些考点中,有些学校名称非常相似,甚至只有一字之差,有的是同属于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还有的考点校有好几个校区,建议考生提前一两天到考点周边熟悉环境,设计合理的出行路线。

  5月27日至6月2日,高考《准考证》已开始发放,6月3日前将分发到所有学生手中。2013年的《准考证》正面标记有准考证号、考场号、姓名、性别、报考科类、考点名称、考点地址等信息,背面则有各科目考试时间以及六大注意事项。

  考生应于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2013年高考第二天是星期六(6月8日),当天机动车尾号不限行,但根据端午节调休安排,多数市民将正常上班,预计上班出行的车流量会增多,请广大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2013年北京市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规定了多种应急事件的处理程序,指导考务人员正确处理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根据该办法,试题和答题卡启封后,如发现有缺页、漏印、重印、损坏等,可启用备用卷。

  如遇字迹印刷不清,考生无需担心,可向监考员提出询问,监考老师参阅备用试题或答题卡后,将当众大声答复。考场上,如发现部分试题或答题卡漏印、错装,与所考科目不符,监考员要将这些试题或答题卡收齐,清点后当场密封,接触这些试卷的人将立即隔离,其中,考生下科考试单独进行,直到失密科目开考。考生不小心弄脏或损坏答题卡,可于开考前申请更换,开考后,不再更换。

  此外,考生因粗心忘带文具或考试用具出现问题时,不能离座,可由监考员提供备用物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