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专业就业率达100%!加大校企合作,这所院校实现高质量就业
2021-07-21 09:31:00
北京考试报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充分利用广泛的行业、企业背景资源,与企业共同建立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其高质量就业率和强大的师资力量从众多高职院校当中成功“出圈”,获得家长们的青睐。

  缘何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拥有如此高的就业率?究其原因,和校企之间的密切合作有着重要关系。

校企合作 工学结合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充分利用广泛的行业、企业背景资源,与企业共同建立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学院不断加大校企合作,先后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中软国际、中交集团、华润置地、中国中铁、天职咨询、中国中车、北京现代、北京城建等多家大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企业广泛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教学、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以及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控等教学实训环节,在人才培养使用、技术培训等方面成果共享。

  这是学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培养”的开放型高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也是从就业反向考虑合作单位、合作前景、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需要。几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重点专业就业率达到100%,实现了学院、学生、企业和社会的多方共赢。各专业均与合作企业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可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每一年的毕业季,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人均7-8个岗位虚位以待,名列北京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欢迎。

师资建设 助力成长

  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北京市和学院师资队伍素质提高工程,教师结构、质量得到一定的改善,近三年入职新教师10人。2015年,学院有专任教师96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2%;“双师”素质教师达85%;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北京市职教名师1人,北京市优秀教师3人,市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14人,北京市青年英才培养计划3人,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

学校概况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占地305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学院目前共开设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程造价、汽车电子技术、旅游管理等26个专业,覆盖了土木建筑、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旅游、文化艺术等7个专业大类,形成4大专业群,其中,1个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1个北京市特色高水平实训基地。


点此观看视频

毕业生风采

  每年,都会有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在老师的辛勤教诲下茁壮成长,他们以优异的成绩走出校园,进入社会,成为各自领域中的精英人才。

  以下是从这些毕业生当中攫取部分优秀毕业生进行展示,希望全体同学可以从中寻找到强大的精神动力,追寻他们的足迹,放飞理想之鸽,追求属于我们自己的梦想。

2021年统招计划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西关环岛向西1000米

  招生咨询电话:

  010-89707874、80110996

  学校官网:www.jtxy.com.cn

  QQ群:273177813

  各专业联系方式:

乘车路线

  一、自驾车:

  从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昌平南环收费站或西关收费站出口,沿辅路行驶下到昌平西关环岛(向西),沿京藏高速辅路西行1000米即到。(过邓庄桥辅路北侧即到)

  二、公交:

  1.乘地铁2号线至积水潭站,B2口出,换乘883路公交车到邓庄下车。

  2.德胜门北乘坐919路公交车,邓庄下车。

  三、地铁:

  乘坐地铁任意线路,转乘“昌平线”,昌平站下车,换乘870路/655路/11路任意公交车到邓庄下车。

二维码

招办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qq群

校园VR展示

官方抖音账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