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2013高考志愿填报 全区成绩排名更有参考价值
2013-05-06 09:36:00

  由于2013年北京高考难度可能出现的调整,专家和老师预测北京学生的总分平均或将上调100分左右。不过,对于高考录取来说,分数高低不是主要因素,成绩排名才是关键。

  相对于分数来说,在填报志愿时,学生此前“一模”成绩在全区的排名更有价值。因此,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各区排名,找到自己目前的位置区间,再根据往年该位置区间可能录取的院校和专业来填报志愿。

  但高考试题难度的下降可能造成名次的“重新洗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高三物理老师魏运华表示,平时中等成绩的考生高考分数会提高比较多,中高分段将会人员密集,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慎重,综合分析平时几次全区排名的考试实力,不能因为一次考试成绩特别好,就轻易报高了志愿。

  针对如何志愿填报的技巧,专家表示,志愿填报的总体思路是:第一志愿必须要考虑自己擅长、未来就业容易、录取可能性最大的学校,以提高录取率;第二志愿要考虑有优势专业,有可能被录取的学校;同批次一二志愿要有分数级差,后面批次要为前面批次保底。同时需要把志愿填报的梯度因素考虑在内,梯度分为院校梯度、专业梯度、区域梯度。

  在专业的选择上,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现代医药、汽车服务、环境能源、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等专业都是未来3-5年社会发展前景良好的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