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国际幼教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指南
2020-04-26 11:37:00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

  著名教育家蒙台梭利曾经说过:“儿童是人类的创造者。”由此看来,作为“未来创造者”的启蒙导师,幼儿教师该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职业了!迎着灿烂晨光,闻享童言稚语,种下一颗种子, 一生收获的是花团锦簇的世界!


  在“教育消费升级”和“国家二胎政策”等多因素影响下,学前教育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据国家卫健委预测,到2020年全国还要新增加431万幼儿入园,师资缺口约190万。随着幼教行业向专业化和精细化方向发展,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出口越来越宽,既能胜任儿童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又能从事儿童教育产业的经营和开发,如儿童教育师资培训、玩教具开发、儿童教育网络建设等工作,更有机会攻读相关学科的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国家政策走向及行业发展趋势都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前景。


关于学院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国际幼教学院始建于2006 年,其中学前教育专业为国控专业。十余年来,国际幼教学院形成了一支以教授、副教授为中心、以硕士研究生、讲师为骨干的专兼结合,精干高效的师资队伍,办学经验丰富,成果丰硕。

  学院依托北科幼教集团的产业优势,整合校内外多项资源,逐步建成了“院园合一,产教一体”的办学平台,形成了“一院、三园、一中心”(“一院”即国际幼教学院,“三园”即国务院幼儿园、公立巩华北科幼儿园和北科婴幼学苑,“一中心”即方舟社区儿童中心)的融合发展格局。

  为培养出具有“良好职业态度、广博行业见识、过硬专业本领、突出就业优势”的高端幼师人才,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在未来的就业岗位上获得职业尊严,铸就幸福人生。学院始终坚持“分类分层,一专多向,特色培养,精准就业”的培养原则,建立岗证课融合的课程体系和严格的质量评价体系,培养未来的教育领军人才。


关于专业




  学院现设有三个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社区康复专业。学历层次均为3年高职大专。具体如下表:

招生条件及对象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健康;

  4、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或通过北京市高招办审核的京外户籍考生;

  5、参加2020年高考报名的考生。

  2020年北京自主招生报考重要日程提示

  1、网上报名:424日—428

  报名网址:zs.5aaa.com

  或直接点击2020年网上报名及录取查询平台:http://bm.5aaa.com/web.htm

  2、报名确认材料提交时间及方法:424日—428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接收报名材料,相关报名材料见下表,报名确认材料接收邮箱:bkzb1997@163.com,邮件请注明考生姓名及考生号信息。

  3、复试时间:599:0017:00

  (详细资讯请参考《北京科技职业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实施细则》)此处是公众号原文链接

联系我们

  座机:010-58911381(王老师)

  手机:程老师,18612601518(微信同号)

  王老师(女),18610696880(微信同号)

  王老师(男),13311119627(微信同号)

  报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均可申请“北科卓越幼师培养计划奖学金”,奖学金名额30人,奖学金分全额奖学金和半额奖学金两类,全额奖学金减免当年学费,半额奖学金减免当年学费的一半。具体评定方法: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除参加学校规定的高职自主招生考试以外(免试入学考生无需参加),还须参加学前教育专业组织的面试(面试时间为525日),通过面试成绩裁定奖学金的分配,评定原则优先考虑免试学生(免试入学、免面试)和家庭困难学生,符合获取标准的学生,奖学金证书将与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发。


  “分类分层,一专多向,特色培养、精准就业”的培养原则,通过岗证赛融合的课程体系和严格的质量评价体系,培养未来的教育领军人才。依托校内实习实训基地,组织教学中实行课堂学习与园内实践相结合的“双课堂模式”。以“任务驱动式”、“工作过程模块化”、“项目教学法”等为教学改革指南,构建未来幼儿教师知识能力成长方程模式。

  学生入学第一年以“知识学习”为主,以园内见习的学习形式让学生对幼儿园工作及幼儿教师职业有基本的了解。

  第二年以“幼儿教师素质与基本功培养”为主,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检验所学习的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不同场景、不同任务要求下的幼儿教育工作者角色定位。

  第三年以“实现能力目标”为主,采取顶岗实习的方式,让学生能够在园所独立而出色地完成岗位工作目标。

  经过三年的培养,学生在就业竞争中占据优势,具有更多选择优质岗位的机会,并可以申请到合作院校进行进一步深造发展的机会。

  校园里有得天独厚的学习和实习环境。校内有两所实习实训基地,分别是巩华北科幼儿园以及北科婴幼学苑。每学期可以根据学院的教学安排进入幼儿园学习或实习。


  校内实习实训基地一: 巩华北科幼儿园是公立性质幼儿园,是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园所占地面积1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9169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2800平方米,可容纳25个教学班700名幼儿同时在园。目前是本地区面积最大的一所公立性质幼儿园。现有幼儿600余名,教职工100余人。巩华北科幼儿园以“育人报国”为办园宗旨,树立“爱心精心、细心耐心”的教风,引导幼儿学会微笑、学会观察、学会说话、学会交友、学会家务、学会感恩。为幼儿一生的发展奠基!


  校内实习实训基地二:北科婴幼学苑是集团重点打造的一所高端托幼一体化园所,深受大学底蕴浸染,彰显厚重的学院气息。幼儿园室内平层面积达5000平方米,开设12个班级,生均面积达16平方米,为国家额定面积的8倍。户外绿地面积为2600平方米,以自然生态风格为主,为幼儿户外自然教育与身体发展提供硬核保障。学苑秉承“以人为本,天人合一”的教育理念,让幼儿在生态的、健康的、未来的环境中,通过科学的手段释放孩子的天性,更注重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塑造孩子的气质,使幼儿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世界公民”的风范和意识,最终成为具有中国根的世界人。


  校外实习实训基地:集团旗下设有社区早教中心,那是为幼教学子设立的创业就业平台。另外,还有神秘而又让人向往的国务院幼儿园、北京农学院幼儿园等校外优质实习实训基地。



  十余年来,国际幼教学院形成了一支以教授、副教授为核心、以硕士研究生、讲师为骨干的专兼结合,精干高效的师资队伍。我院现有从事幼儿教育学、心理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钢琴、声乐、舞蹈、美术、英语教学等课程教学的专任教师10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60%,承担专业理论及实践课程,此外有专业指导委员会,聘请了多名儿童教育领域内的资深专家教授部分专业课程。










学生赛事


  2016年,翁珲珲老师指导的15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王优优荣获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2019年,卢娣娣老师指导的17级幼教赵嘉琪同学参加北京市职业院校学生幼儿英语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2017年,翁珲珲老师指导的16级商务英语丁慧同学荣获北京市大学生演讲比赛获三等奖。


  2015年北科幼教学子在清华大学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荣获团体三等奖。


  2017年,15级商务英语(幼儿英语教育方向)专业学生谭希荣获北京高职高专钢琴演奏赛项三等奖。


  2017年,15级商务英语(幼儿英语教育方向)专业学生冯湃参加北京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舞蹈,获中国舞表演赛项三等奖。

北科幼教学子为抗疫加油


国际幼教学院17级商务英语2班郑玲倩为抗疫接力。


国际幼教学院17级商务英语1班韩旭琴为抗疫接力。


国际幼教学院17级商务英语1班孙梦瑶为抗疫接力。


国际幼教学院17级商务英语1班刘圣佳同学为抗议接力。


国际幼教学院17级商务英语1班陈醒同学为抗疫接力。


国际幼教学院17级商务英语2班李晴为抗疫接力。


国际幼教学院18级学前3班李梦为抗疫接力。


国际幼教学院19级学前1班张亚楠为抗疫接力。

大型活动风采





实习记忆







园所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北科幼教集团”公众号,我们等你~

(长按下图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北科幼教集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