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11-12 10:02:00
北京化工大学

  11月10日,学校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主持学习会。

  袁自煌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袁自煌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刻学习领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有成效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责任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奋力拼搏,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袁自煌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结合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校范围内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公报》原文、《建议》、《建议》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其中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结合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实际,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找准难点痛点、全力推动落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广泛宣讲阐释。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校内专家学者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广泛开展面向教师、面向学生的宣讲,要充分利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的学科优势和智力资源,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研究阐释,努力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有力的学理支撑。三是全力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谋划和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安全稳定和改革事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抓住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等重要机遇,全力抓好学校“十三五”收官工作,科学谋划 “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思考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内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着力点和重点发力点,深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效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2643683 2020-11-18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