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著名书法家赵金华受聘现代管理大学影视学院客座教授

   现代管理大学    2016-05-11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北京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2016年5月9日,赵金华教授现代管理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用仪式在小剧院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其华教授、校长助理、工商学院院长张长兵、影视艺术学院院长刘兴、中国影视艺术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影视文化春晚总策划总导演,华心源传媒集团总裁陈佃亮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聘任仪式。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现场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现场

  现代管理大学校长助理、工商学院院长张长兵先生首先致辞,接着,刘兴院长代表学院向赵金华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讲话,对赵金华先生接受客座教授的邀请表示感谢,希望学院老师和学生,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虚心向赵金华教授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学院发展。 

 

  刘兴院长代表学院向赵金华教授颁发了聘书 

  赵金华教授为影视艺术学院赠送了墨宝,并发表了讲话,感谢学校的邀请和聘任,并表示将尽最大可能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赵金华教授为影视艺术学院赠送了墨宝

  赵金华教授讲话

  最后,现代管理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其华教授为此次仪式致辞,对赵金华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强调大师治校、专家治校、名师治校是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趋势,聘请赵金华教授为客座教授,是学院顺应时代潮流,谋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所迈出的坚实的一步。赵金华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对于我校书法教育的发展有重大意义,对书法人才的培养将发挥重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学校能在赵教授的指导下,在书法教育教学方面有质的飞跃。 

  校党委副书记张其华致辞

  师生与客座教授

  附赵金华教授简介 

  赵金华,男,1969年出生于山东省乐陵市,现定居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毕业,大学本科学历,现为中国道教协会书画院顾问,北京龙骨山国际书画院院长,中国艺术学会会员,中华志愿者书画院房山分院院长、全国政协书画社艺术委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房山区美术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将军部长文化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赵金华先生幼年好学,沉醉墨海,临池不缀,师从名家,博览领悟,篆、隶、楷、行、草皆涉,根植于传统,勇于探索研究,继承创新,不拘泥于古法,但又不脱离法度,追求字随书情,书随意情,意随豪情,雅俗共赏的创作理念,又有清雅中展现自然之美,故书体之作展示出非同之貌,形成了阳光正大豪放的书风,业内很多人曾发表感慨说:看金华先生现场书写更是一种享受,给人一种精神振奋,热血沸腾,激昂向上的美感,其作品得到了业内大家高度评价的同时,老百姓也给了看着舒服的评价。 

  赵金华先生认为这正是书法作品的真谛,艺术的价值也就在于此。金华先生多才多艺,性格豪爽,广交朋友,文武兼修,对武术亦有浓厚的兴趣及研究,为中国开门八级拳研究会会员,对艺术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及理论修养,在业内得到了同行及各界人士的赞誉,主张艺术在雅的同时也要走平民化道路,让艺术真正的服务于人民大众,让普通老百姓也能欣赏享受到艺术的神韵和魅力,激发民族爱国的热情,1990年作品被收录《当代书法家作品选》,金华先生创作的“山舞银蛇,原驰腊象,欲与天公试比高”作品曾以两万元的价格被韩国友人收藏。作品被许多国家领导人及国内外友人和书画爱好者收藏,是当代最极有潜力的实力派书法家之一。多次获得并被授予荣誉,多次被邀请参加全国性大赛及公益社会活动,其作品在诸多知名报刊杂志上发表;1990年作品被收录《当代书法家作品选》,参加《国粹杨善、禅梦中国》获功德无量书画家殊荣其作品获全国新北京新奥运书画大赛银奖,获当代书画家艺术名人,海峡两岸德艺双馨艺术家等诸多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