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获批建设北京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中心
2020-11-02 11:08:00
北京工业大学

  根据市教委《关于进一步提升北京高校专利质量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经专家论证等程序,北京工业大学正式获批立项建设北京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中心,成为首批建设北京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中心的三所高校之一。

  意见明确指出,要以高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为动力,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提升专利质量为突破,完善高校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体系,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探索构建新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组织模式,加强高水平科研成果发掘、高质量专利培育、高标准转化服务,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建设一批北京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中心,培养一批高水平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

  北工大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在技术转移机构建设方面,在2018年成立了技术转移中心,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北京工业大学关于北京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中心建设方案》。根据该方案,北工大将逐步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市场化运营机制,完善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和专利申请评估体系,加强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搭建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平台,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化服务,加强与北京市“三城一区”合作。

  通过全面提升专利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技术转移人才培养质量,北工大将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6 13:43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10 15:02
北京工业大学 2020-12-09 10:10